8月31日上午,我們清晨六點半就被「叫早」,
因為今天上午要從長沙出發往張家界市,
路程數百公里,至少要開四個半小時車!

晃呀晃~不知睡了多久,
腰酸背痛,尤其擠在這樣小車中長途旅行,
真不是件舒服的事兒><

下午一點多,終於抵達張家界市!
地陪考量今日難得的豔陽高照,
徵得全團同意,決定先前往自費行程---天門山!

天門山是張家界海拔最高的山(1518.6米),
因天門洞的自然奇觀而得名,也是張家界最早載入史冊的名山。
為了登這座天門山,大陸花了十億人民幣蓋了一條公路,
層層疊疊的U型公路,加上高度落差,竟像極了蛋糕!
天門山上有條全世界最長的高山客運索道--長達7455米!
索到其實就是小纜車,一車約坐四人,
搭乘纜車迴盪在高山間,真有一種凌空飛仙的感覺!
尤其有段坡度達38度,好像在坐雲霄飛車呢!
這條索道費時四年,也花了十億人民幣,
才能造福後人在山林間穿梭,
武俠小說中騰雲駕霧、飛越山頭的景象好似就在眼前!
台北的貓纜可被比下去啦!

全世界最長的客運索道

層層疊疊像蛋糕的公路

從天門山頂下來後,還要搭乘一小段纜車到中點站,
接著換搭景區小巴士,沿著天門山公路行駛,
才能抵達今天重頭戲---天門洞!

天門洞是天然形成的景觀,數年前曾有美國的小飛機穿越而轟動一時,
坐在纜車上,天門洞只是一個小洞,
沒想到近觀可是一道好大的天門,令人震撼!
抬頭一望,導遊說有999個階梯!
很多人一聽腿都軟啦!
階梯旁立著「天門聖境」石碑,一定要好好挑戰!

999階梯其實不算多,
但一抬頭看到綿綿無盡階梯,心都涼了半截!
更可怕的是坡度非常之陡,從沒爬過這麼抖階梯,
尤其回頭看到身居半空,更是驚懼不已,
可怕程度不輸黃帝嶺啊:Q

終於上得山頂,我已氣喘吁吁~
不過,真是值得呀!!!!!
登高望遠的氣勢果然不同,
我好想大叫「我成功上山啦!!哈哈哈!」
山頂景色好美,尤其今天天好藍、雲好白,
整個天人合一的感覺好棒!
我說好想在這兒拍婚紗呀!
真後悔沒帶一套白紗來啊~(攝影師可能會先昏吧:P)

上山容易下山難,
我不敢往山下看,一邊走一邊發抖,
雙手還緊緊扶助兩旁扶手,
還真是沒有用這麼醜的姿勢爬山過呀!
阿那達卻輕而易舉快步飛在我前方,吼~
今天證明---- 我也有懼高症~

下山後,看到有位以手掌作畫的畫家,
所繪的張家界風景,都是以手掌、手臂、手指作畫,
沒有用到一枝筆!
大陸的奇人異事還真是多!!
當然,我也挑了一幅回家做紀念囉^^
真是辛苦又精彩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