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拍攝婚紗照、訂婚、結婚、宴客

我一共被四位造型師、新秘服務過

也漸漸累積了些與新秘溝通的心得

剛好身邊也有好友因不滿意拍照造型而遺憾

我想可以將自己經驗與大家分享~

一、挑選拍婚紗造型師

拍攝婚紗照的造型師應該是大部分人第一個接觸的造型師

在挑選婚紗店時 造型師也應列入考量因素

通常一家婚紗店會有三、四位造型師供挑選

而同一位造型師也會因新娘要求而呈現不同風格

因此可請門市多拿幾本不同造型師的不同作品參考

由於拍照與宴客現場重點不同

可多注意整體造型變化與飾品搭配

也可請門市小姐給予建議

例如我喜歡自然風格

因此西敏原先為我安排一位優秀的自然派造型師

但在拍照日前不久

我突然發現該造型師的妝感雖然喜歡

但鮮少使用飾品 整體造型感覺非常樸素

所以趕緊換了AMY為我服務

AMY是可花俏、可自然的造型師

也為我做出相當滿意的造型

二、挑選新秘

訂、結婚的新秘

若不是聘請婚紗店造型師(多半費用較高)

通常就是上網或請朋友推薦

因此平日參加喜宴時

就可多留意該新娘的造型是否喜歡

慢慢蒐集新秘資訊

畢竟現場親見比網路照片更真實

(我訂婚新秘就是找同學請過的造型師)

Verywed和婚禮168網站都有上百位新秘供挑選

我當初是先詢問幾位已婚朋友的新秘是哪位

再去網站上看這幾位新秘其他作品

另外封面照片感覺不錯或有許多網友推薦的新秘也點選參考

觀看新秘資料時

我會特別注意是否有很多人推薦

畢竟這是做口碑事業 如果大家都說好 相信不至於踩到地雷

除了技術、費用,服務態度也是留意重點

新秘是否有大量作品供參閱

可留意風格是否多變、飾品選擇性是否豐富

一位好的新秘 應能做出不同風格造型

準備的飾品應該也要精緻多元

當然 妝感是否輕透、眼睛是否有神都需注意

某些新秘還會放上新娘上妝前後照片供比較

可看出是否與本人差距過大

現在流行的妝感 是讓新娘有著輕透自然妝感

雖然變美 但仍不失本人味道~

很多人都會問是否需要試妝?

個人認為這並非必要(我自己都沒試妝)

當用心挑選出來的新秘

相信有一定水準 再來重點就在造型溝通

我覺得與其花錢試妝

不如將費用留在請一位好品質的新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