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地址:台北市徐州路46號
電話:2396-9398

託老公的福
讓我們在六月中造訪了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座落在台北市徐州路的和洋式建築
始建於1940年(日本昭和十五年)
三尺高的圍牆內 有高大綠樹護蔭
從日據時代到黃大洲市長
有多位台北市長進駐 是真正的市長官邸
也是狹隘的博愛特區中 一片清淨之地
自黃大洲搬離後成為荒野
陳水扁任市長時開了咖啡屋
到馬英九任市長時 從新規劃為藝文中心
台北市有數個官邸、政府機關改建的餐廳
印象中景緻很美 但餐點普通且所費不眥
因此這晚的晚宴讓我相當好奇~

晚宴安排在和式講堂
雖然場地設備不算完善
但頗有日本的FU~

這晚的菜單 挺讓人期待

開胃菜--鮮蝦炒蘑菇
我最愛吃蝦子啦!
兩隻不小的蝦蝦 口感不錯呢

開胃菜--燻鮭魚冷盤
燻鮭魚裡面包著生菜 作成鮭魚卷
這樣吃起來較不會膩 
一口嚐到鮭魚與生菜的酥軟口感
我蠻喜歡

庭園生菜沙拉
非常普通的沙拉

主廚濃湯
看顏色應該是南瓜湯
不過喝不出南瓜味道
我真的不知這是啥湯?

等了好久
主菜終於上啦!

香蒜芥茉羊肩排拼香檳鮭魚
海陸雙拼的主菜份量很大
三隻羊肩排配二塊大鮭魚
羊肩排上面裹了些麵包粉
說實話 我真的不太喜歡羊排上裹麵包粉
總覺得這樣壞了羊的原味
或許因為這樣作法可以蓋掉羊騷味吧?!
羊排略老 不太好切 鮭魚也是一般
不過搭配的醬汁味道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