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幾個月時間
總算完成法國蜜月遊記
之所以費時良久
一方面需要整理照片、行程景點內容
一方面也是讓我慢慢回憶這愉快的浪漫時光~

在學弟推薦下 我們選擇經營南法素有名聲的長安旅行社
(雖然原先規劃義大利遊)
接待的林永欽先生相當有耐心解說行程特色 景點內容
一一化解我心中疑慮
當得知義大利團無法成行時
馬上主動為我找出別家旅行社同天出發的義大利團
這樣的貼心讓我很感動
所以最後接受建議 改參加南法團
也因而有了這段美好回憶

長安旅行社團費屬中高價位
比出團量大的鳳凰旅行社高些
但比誠翔、皇家運通的貴族團低些
我沒參加過前兩家旅行社的團
風評都很不錯 但有些餐點需要自費
長安沒有自費、購物行程
搭乘長榮航空直飛巴黎
讓我們省了許多轉機時間
食宿安排大致滿意
米其林美食安排在晚餐
讓我們可以真正感受法國料理的精緻和慢食
這點我相當喜歡
長安的團費雖然比一般坊間旅遊團高些
但本團有八對蜜月
大家年紀、工作性質相仿
本團就有5位醫師!老師、公務員也不少
幾天下來 很快成為互助的朋友
共同度過這愉快的旅遊行程

當然 一次旅遊行程的成功與否
導遊是靈魂人物
而導遊的知識、應變能力 更是影響行程順利與否的關鍵

旅行社安排詹先生(別號流連)帶我們這團
流連是公務員退休
精通多國語言
由於本身宗教信仰關係
對歐洲和基督教歷史有很深涉獵
眼看古蹟 耳聽解說
過去高中歷史死背難記的典故、人物豁然活了起來
一次次帶我們重返中古世紀的歐洲
遙想這些古蹟上的人物~

熱心的流連常常「沙必斯」景點
細心安排 硬是讓我們多玩了好幾個行程表上沒有的景點
到了晚上休息時間
還自掏腰包 帶我們坐地鐵、逛夜景
知道我們想寄明信片回台灣
包包裡準備了好多郵票免費送我們使用!

留意每個人對飲食特殊需求
努力跟餐廳爭取 讓我們夫妻能享用不同口味餐點
讓我們餐食多些變化!
流連所做的 早超過導遊應盡的義務!
因為有他 我們才能一路順利 愉快在法國旅遊
真要說 有啥缺點
就是:詹大哥 你的腳程太快啦!
每次都讓專心拍照的我們常敢不上腳步呀!
真的是非常推薦的領隊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參加他帶的歐洲團!

感謝長安旅行社和林永欽先生
感謝流連給我們難忘的行程
感謝同團團友們與我們共度甜蜜的十天旅程
    願大家永遠幸福、快樂
當然 也要感謝親愛老公實現我的願望
到歐洲蜜月(雖然十天實在不夠哇
法國~讓人不想念也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