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州菜在台灣不算熱門菜系
而華國飯店桂華會館可以說是國內數一數二的潮州菜館
雖然之前曾經品嚐過
但當時並不知其特色 所以錯過了幾道招牌料理
趁著最近報紙又在介紹
我們選在聖誕節前去好好品味一番~

或許是報章雜誌介紹多了
感覺生意比之前好很多哩!

中國風的菜單


潮州豪仔烙
必點招牌菜之一
類似蚵仔煎 但是少了太白粉的勾芡
單純的蚵仔和蛋的組合 外觀類似菜脯蛋
但是味道很不賴耶!
若是再少油點會更好~~

滷水拼盤
必點招牌菜之二
拼盤種類可以自己選
我們點了鵝肉、鵝胗和鵝腸
記得之前曾經吃過鵝血 味道也很棒
潮州滷水和一般台式、港式作法不同
似乎將肉浸泡在滷水裡很長一段時間 讓滷汁都能滲透到肉中
雖然帶有鹹味 但又不像一般滷味的重鹹
感覺是比較輕盈的滷水 聞起來好香!
去骨鵝肉相當柔嫩
我和老公都很喜歡這道菜

糖醋麵
必點招牌菜之三
第一次吃到這道麵時 非常驚豔
所以這次又點了一次
類似泡麵的麵條表面先煎過
所以外表呈現酥脆口感 但裡面卻是柔軟的麵條
沾上附上的烏醋和花生粉
酸酸甜甜 真的是一道很特別麵點
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吧


芝麻海鮮卷
桂華會館除了一般的大菜
也有很多類似港式點心的小點
適合人少時食用
外皮撲了滿滿芝麻 裡面則是海鮮餡料 好吃!

咖哩海鮮餃
很少見到的咖哩餃 連外皮都浸的黃黃的

金黃色的咖哩餃好像金元寶!
有濃濃的咖哩香卻不會感到辛辣
原來咖哩口味也可以這樣用!
我好喜歡唷

鳳爪
我超愛吃鳳爪 可以補充膠原蛋白
這道鳳爪也有水準之上!

黃金流沙包
自從第一次在這裡吃過流沙包後
讓我念念不忘那黃金爆漿好滋味
所以這次再度點來嚐嚐

一口咬下 滿滿的黃金餡料流出
好~~~燙~~~~啊!!!
香濃的滋味真是過癮!
不過這次的包子皮 似乎沒有上次的柔嫩
略顯美中不足~
不過真的算是台北數一數二好吃的流沙包啦!


返沙芋頭
必點招牌菜之四
這可說是桂華會館最知名的菜色了
看似簡單的芋頭 其實需要師父經驗與技術的累積
稍有不慎 這道菜就會失敗
所以這道菜的價位也不便宜~
切成長條狀的芋頭
外表灑上糖粉
放入口中 是鬆軟的口感
不是蜜糖芋頭的溼潤
也非一般芋頭的乾鬆
非常特別的一道點心 值得一嘗
不過適合淺嘗 吃多還是會膩的

桂華會館的菜色比一般飲茶店精緻許多
點心的價位其實不會很高
而且飯店用餐也不會那麼吵雜
算是個不錯的聚餐地點呢!

感謝老公 努力陪我吃這些好料
讓我一次點盡餐廳招牌菜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