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 是活到31歲以來 
第一次沒在家裡吃年夜飯

往年除夕 總是一整天幫爸媽忙著拜拜
午後三姐弟合力打掃家裡
然後等著圍爐吃年夜飯、發紅包

而今年 我第一次以媳婦身份
陪老公回嘉義過年~

還記得兒時每當過年時
看著電視報導返鄉過節的人潮
我還跟媽媽埋怨 我們怎麼都不用回南部過年
母親娘家離我家不過五分鐘車程
這樣都沒有過年感覺!
媽媽唸我傻  不懂不必奔波的辛苦~

沒想到 長大出嫁後
我想到南部過年的「願望」還真的實現了!
昨晚十點多開夜車飆回嘉義
到家時已是凌晨兩點多~
第一次感受到外地遊子返鄉的辛苦
也終能體會長年在台北打拼的老公
想見父母一面是多麼不易~

戰戰兢兢回到婆家
公婆對我一直相當疼愛
尤其我挺著六月大的肚子回去
他們得知即將有個小虎兒
更是開心不已 
捨不得讓我做任何家事
完全把我當上賓款待 讓我都很不好意思

早上和公公、先生到祖廟祭祀
看到牆上一列先生姓氏的牌子、捐款單
當下真的覺得---「我出嫁了」!!
結婚一年來
因為離娘家近 每週都回娘家報到
除了平常和老公同住
並沒有太多出嫁的感覺
而今天 以一個媳婦立場站在這裡
真的深深感受到 我已是別人家媳婦啦~

第一次離家過年
感覺實在很奇妙啊~
聽說出嫁的女兒除夕、初一不能回娘家
難道以後我真沒機會在家吃年夜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