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K的彌月禮 選擇了台北永樂市場的「林合發油飯」
這家百年老店  因為鴻海郭董曾選為其和曾馨瑩的文定菜色
以及他們女兒的彌月禮 而更喧騰一時!
網路上的評價也極好
因此當我得知 K將送這款油飯時 真是開心又期待

1894年創立至今
林合發油飯始終堅持純手工製作
除了油飯 芋粿巧也是店裡招牌
傳統的作法和味道 生意好到每天中午就賣完~

油飯禮盒附的是粉紅色塑膠袋
上面還可以看到大大的「林合發」註冊商標


橘紅色的樸實外盒
果然是老店啊~


油飯上鋪了一層滿滿的香菇、肉末和蝦米
還有一隻大大的烤雞腿
盒子旁另擺了一片醃蘿蔔和一包甜辣醬

 

據報導 :林合發油飯選擇上好長型蓬萊米
經滾水生出的層層水蒸氣蒸過後
米粒的口感才能香Q爽口
滷肉汁  以獨門的火候控制
與蒸好8分熟的蓬萊米一起炒勻
使米粒吸足肉汁 不但可以保留肉的甜味
醬汁也能充分入味

我將油飯加入一點水拌炒後
發現油飯仍能保留Q度而不會過爛
米粒確實都有吸收到肉汁 飯本身蠻香
加了甜辣醬後 感覺好像是小時候家裡包的粽子!
果然是相當傳統的油飯啊!

油飯配料有切的細碎的肉末、香菇末、蝦米、油蔥
其實不算豐富  
感覺的出飯是主角的地位
但整體搭配起來讓人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難怪會有大批忠實粉絲~

我覺得確實是比太子和甲七碗好吃
是一款能讓人留下印象的油飯!

炸雞腿經烤箱烤過
肉質還算鮮嫩 不會感到乾柴
口味不錯~
皮也能稍微恢復酥度
不過這炸雞腿用的炸粉不多
讓不吃雞皮的我也省去剝皮的功夫~

林合發油飯最小份量都是一斤
兩個人吃綽綽有餘
光是賣油飯就可以屹立一百多年
可見確有其獨到之處!

感謝 K挑選這好吃又特別的油飯
希望我可以像妳一樣
快速恢復身材
成為時尚辣媽呀


林合發油飯
店址:台北永樂市場一段1041號
電話:25592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