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虎兒誕生日越近
各種懷孕末期的症狀也越來越明顯~

書上說 足月寶寶因為空間變少
所以胎動會減少
然而我的寶寶卻是胎動更加劇烈
每天晚上 不知是在修練乾坤大挪移還是太極拳
可以看見整個肚皮宛如海浪般晃動 一波接著一波
又彷彿把我的肚子當成沙袋
小手、小腳從上到下 從左到右 
到處拳打腳踢
(難道是懷孕期間看太多武俠小說和金庸連續劇
常痛的我發出呼叫聲!
還好白天稍微安分些
不然開庭時 萬一痛的叫出哦~哦~聲
那該如何是好!

就寢時間到了
爸比都已經向他道聲晚安
他卻在爸比睡著後 開始練功
搞得我好難入眠 只好拼命用手和心音安撫他~

36週開始 下腹開始出現針扎般痛感
應該就是所謂的前驅性陣痛
這痛 宛如千萬隻螞蟻在咬囓
虎兒又在上腹部練功
整個肚子從胸部以下痛到鼠蹊部上方
有一晚 讓我痛到放聲大哭~
連話都說不出來!
那是自從在海巡署暈船後
第二次讓我感到莫名的恐懼與無助
不禁擔心 當真正陣痛來臨時
我能抵擋的住嗎

懷孕末期 
初期曾出現過的頻尿現象再度出現
半夜往往要起床如廁
而偏偏我又是起床後很難再入睡
加上腰酸 翻來覆去還是不舒服
常常上了床就睜眼到天明~

一有分泌物的感覺
就開始緊張兮兮 懷疑是否落紅?
也認真考慮 是否要在床上擺個尿墊
或是墊個棉棉睡覺
免得哪天破水 弄髒床墊?

挺著巨大的肚子
穿著難看的阿嬤內褲
害我不禁跟老公說:
「你真委屈 我看到自己這大肚樣都沒興趣啦~」 
懷孕中的女人 再怎樣有孕味
終究不及身材曼妙的小姐啊~

還好親愛的老公依舊每天早上抱我起床
即使醫師屢屢要我控制寶寶大小
他還是盡可能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假日依舊牽著我的手
帶我到處去爬山~

下腹部的痛和腰酸
讓我不得不乖乖聽從朋友建議
拖腹帶已成了每日服裝必備品之一
真感謝拖腹帶的發明人
小小一條帶子
宛如一雙手 溫柔的托著肚子
確實舒服許多~
我們可比媽媽那輩幸福多啦!

雖然屢屢被虎兒踢得飆淚
但我卻又似乎享受著這被揍的感覺
(難道我有自虐狂
我知道 有人在肚子中活動的感覺
可是孕媽咪專屬
等他出來後 再也無法感受到這奇妙的時刻
(將來送他去學武術好了!)
所以即使搞得我夜夜難眠
我也捨不得責怪他一聲~

親愛的寶貝
我們滿心期待你的到來
請自行挑個良辰吉時
施展修練已久的功夫
用絕世輕功神速降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