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預產期越近
想著將在月子中心吃一個月的月子餐
心中那想吃大餐的慾望更加蠢蠢欲動
不禁跟老公撒嬌--趁生之前帶我吃吃大餐吧!

開業30年的紅錵鐵板燒是台北早期三大知名鐵板燒之一
據說是由新濱的師父出來開立
然而原先「紅花」招牌被拿去註冊
位於農安街的真正老店 只好改為「紅錵」~
既然要吃 當然要選擇老店囉!

兩天前訂位 沒想到週五晚上七點鐘已沒位置
只剩六點、六點半可選
奇怪 景氣恢復有好成這樣嗎?
之前吃這種高級鐵板燒可是都沒客人哩~
小姐交待訂位只保留十分鐘
六點半的用餐時間到八點就掛斷 態度有點冷~

趕在訂位時間抵達
但是特約停車場標示不清 讓老公繞了好幾圈~
紅錵就位在知名的三井日本料理樓上
走到一半 就有小姐來為我開門
從一樓樓梯往上 沿途有浪漫的櫻花裝飾
整個空間因為有重新裝潢過
呈現出一種現代日本風 裝潢相當漂亮
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高級啊!
開心期待這晚的美食~
只可惜來的太趕 又忘了帶相機

小姐帶我們進入包廂中
餐台上有另一對男女已在用餐
看來師父只服務我們四位客人
感覺人沒有想像中多~

為了多吃一些海鮮
我們各點了海陸全餐的紐西蘭小羊排餐極黑牛肋眼牛排

三色蔬菜棒
老公覺得不夠甘甜
不過飢腸轆轆的我已忍不住連吃好幾根

南瓜湯
南瓜湯聞起來還蠻香
入口發現頗甜 但這甜味似乎是來自糖
而非南瓜原始甜味
我還是比較愛圓桌的南瓜湯~

網友推薦的海鮮濃湯(也可選清湯)
湯頭濃郁 味道非常甘美
裡面有滿滿的蝦仁、蛤蜊、魚片等海鮮
真的是道豐富好喝的湯品

鳳尾明蝦佐香菇、花椰菜
紅錵也是注重擺盤、醬料的餐廳
鮮嫩的明蝦彈牙口感不錯
我挺喜歡
搭上一旁的芥末醬另有一種風味
不過老公覺得明蝦煎油了些~

時令鮮魚--鱈魚
這道鱈魚上餐台前已先處理過
鱈魚內包了香菇、蔥段等青菜
圓圓的造型很人喜歡
搭上簡單的韭菜花 呈現一股日式風情
鱈魚以蒸熟方式處理
魚肉頗為鮮嫩
不過內包蔬菜的作法雖然很有創意
卻似乎反而干擾了魚肉本身的滋味~

干貝
大顆的干貝以半熟手法呈現
甘甜的干貝入口相當過癮
上面搭配的是海膽醬
帶有腥味 就不是我的菜啦~
一旁的小蕃茄上則加了黑色魚子醬
真是高級!

季節沙拉
由蘋果、鳳梨、蓮霧、木瓜、芒果等多種水果組合的沙拉
擺盤蠻漂亮
鳳梨也很甜
附的兩種沾醬卻吃不出啥口味~

紐西蘭小羊排(3支)
以原味方式呈現
師父只在盤上撒了黑胡椒粉、海鹽
另外附上蒜片
羊排沒有腥味 
雖不算老 但我覺得再生一點會更好吃

極黑牛肋眼牛排
我們點用師父推薦的五分熟
外表焦酥 內在呈現漂亮的粉紅色
熟嫩度適中
這種牛肉感覺以瘦肉為主 油花較少
因此吃起來口感帶乾 遜於和牛
不過師父煎得算很不錯~
搭配的蒜片味道並不明顯 有點可惜~

主菜後的蔬菜是豆芽菜
表現普通 我覺得炒的太油~

用完主菜
小姐帶我們到咖啡廳用點心
附餐飲料有多種可以選擇
不過我點的熱奶茶和老公的冰蜜烏龍都非常普通

甜點烤布蕾、水果
吧台現做的烤布蕾帶點硬度 讓我也能吃上幾口

還在用甜點時 小姐已經過來買單
這頓飯主餐只花了一小時就吃完
速度非常快 難怪訂位時有用餐時間限制~

紅錵雖然是我們吃過的幾間鐵板料理中
裝潢最高級、漂亮
用餐過程也沒有太大問題
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烹調時師父除了問肉要幾分熟
幾乎不會主動和客人互動
用餐結束 也沒人詢問是否吃飽
是否需要來點炒飯?
吃鐵板燒最大的樂趣其實就是看師父表演烹飪的藝術
少了互動 總是有點可惜~

餐點並沒有太大問題
但卻也沒有讓人留下太深刻印象
差不多的價位
在圓桌可以吃到鵝肝、鮑魚
最重要是入口時那種幸福感覺
這裡卻似乎少了那種味道~
服務生雖然有禮 卻是帶著冰冷
整體的感覺 就是非常商業化!
這樣的收費 C/P值偏低啊~

隔兩天 我們在整理發票時
發現刷卡金額竟和用餐金額不符
加了一成服務費後 總金額還多了8元!
打電話詢問 小姐竟說「電腦系統設定如此」!
服務費自動十進位!!
實在非常誇張
吃過那麼多高級餐廳
從沒遇過這樣完全沒有告知 從中多收客人餐費的餐廳
小姐雖然表示可以退我們8元
但感覺非常差啊
老公表明我們在乎的不是這區區8元
而是對客人的尊重
小姐竟也就把電話掛了~

真沒想到 這樣一間屹立台北三十年的老餐廳
連客人這樣的小錢也要偷
真是讓人非常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