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床之後
我終於能好好欣賞這間所費不貲的單人病房
病房很大 採一房一廳設計


外面的客廳 還附有客人用的廁所

烘碗機、冰箱、飲水機、微波爐、熱水瓶一應俱全
從第二天可以進食開始
我們就訂醫院的泌乳餐 有專人送到病房來
雖然味道普通 但份量十足  一天六餐
足夠我和老公兩人吃
且湯湯水水超多 
尤其是下午點心的雞湯、豬腳湯味道很不錯

內房裡面就是一張單人床、一張陪病床
另有一張可當床用的折疊式椅子和一張普通椅子
照片左邊就是超大的窗戶
窗外景色一覽無遺


遠方可以看到101大樓

俯瞰博愛特區 左邊有廣場的建築物是立法院

因為寶寶住在中重度病房
因此每當他哭泣時
護士小姐就會來電讓我下去餵母乳
但寶寶睡醒的時間很不一致
所以我隨時處於on call狀態
有時半夜一點、有時凌晨三、四點
我和老公一聽到電話響
就一臉惺忪的去餵奶
但因前兩三天沒有乳汁
都得用配方奶滴乳頭的方式誘騙寶寶吸吮
有時他實在餓壞了 完全不肯吸
老公只好直接以滴管餵他

 

每次餵奶幾乎都要花上一小時~

好不容易餵完可以上床睡覺
早上六點護士小姐又來看我 量血壓、溫度
七八點寶寶又哭了!
結果我跟老公很難連續睡上四、五小時
總是處於愛睏狀態

護士每天來關心我的泌乳狀況、指導擠奶方式
但每個小姐教得似乎都不太一樣
我都搞不清楚究竟該聽誰的!

產後第三天晚上 護士終於在我的乳頭上發現微微水珠樣
回到病房後 我和老公又擠又推
終於擠出人生第一滴母奶!
看到這一小水滴
真有說不出的興奮與激動啊

然而 有奶之後 隨後的脹奶又是一番折磨
雖然護士交待一定要按摩胸部
每二、三小時擠奶一次
但我始終擠不出什麼
搓揉了好久 也不過一滴兩滴
老公還拿針筒幫我吸
因為用奶瓶接 還沒滴出第二滴 第一滴可能已經乾了
我自己擠了一小時 還是只有一點點
所以不小心流下來的奶水 都讓我憾恨不已!

辛苦了老半天
只有針筒跟這瓶底的一點點黃色初乳

第四天晚上 我的胸部越來越脹
硬的像兩顆沉甸甸的石頭

 

怎麼按、怎麼揉都沒用
來為我檢查的護士看到 主動幫我按摩~

歐麥軋~實在超痛啊!!!!!
她一擠 我兩隻腿在被子底下抽搐
終於知道為何這麼多生產過的朋友
跟我說脹奶比陣痛還痛啊!
為了疏通乳腺 我只好抿著下唇 咬著牙
讓小姐幫我推揉
沒想到 這樣一番柔捏後 她竟幫我擠出30CC
終於有奶可以餵寶寶啦!

只是小姐一離開
我馬上大叫「好痛啊!」
央求老公拿止痛藥給我吃
但他冷冷的回答「這吃止痛藥沒用啦」

然而 脹奶不是一次可以解決
這回小姐幫我按了
沒多久 奶又脹起來
自己實在下不了手 也擠不出來
只好請老公幫忙  替我按摩、擠奶
雖然親餵也有疏通乳腺的作用
但相對的也會促進子宮收縮
所以每次餵奶時 總是覺得肚子特別痛!
真的好痛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