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尿褲在育兒的費用中
佔了相當大的比重
問了身邊朋友推薦那一品牌
幾乎第一反應 都是日本製的幫寶適(俗稱日本幫)
而台大醫院嬰兒室用的 也是幫寶適
坐月子時 環球產後護理之家則提供「妙兒舒」

回到家後
我也是先使用此二品牌
後來又用了最近廣告打很兇的「好奇」
當表哥送的S號的幫寶適快用完時
我決定再試試同學K推薦的「大王」
還有D女友使用的「滿意寶寶」
既然手邊同時有數個品牌
讓我決定來場PK大賽!

由於手邊的維新藥局特價DM有些沒有S尺寸
所以價格就以M號為基準比較
而這幾家品牌都是日本進口

大王紙尿褲 特色在於腿圍較寬 每片5.79元

一打開袋子 裡面顏色好豐富呢


腰圍共有14種不同的動物圖案呢!

滿意寶寶 瞬潔乾爽 每片4.6元

腰圍有多種可愛的維尼熊圖案

妙而舒頂級呵護  每片4.85元
圖案固定
至於幫寶適特級棉柔 每片5.98元
所以
價位幫>大>妙>滿  依序給予1~4分(表現越好,分數越高)
    1  2  3  4
這四家紙尿褲同樣都有尿濕顯示
而我習慣有一半左右變色 或者摸起來變厚就會換
所以吸收性對我而言都差不多
而此四家均為日本原裝進口
吸收性也都有一定水準

將四種紙尿褲並列

左上妙而舒 右上幫寶適
左下大王   右下滿意寶寶

同樣尺碼 越寬越好
寬度滿>大>妙>幫 依序給予4~1分
    4  3  2  1


厚度方面 越薄越好
妙>幫>大>滿
4  3  2  1
 
柔軟度方面 當然是越軟越好
滿>妙>幫>大
4  3  2  1

在屁屁接觸面  滿意寶寶標榜有凹槽 可以減少接觸面積
大王和妙而舒細看也有些些微凹槽 幫寶適則為全平面
所以滿>大、妙>幫
    3   2     1

腰圍只有滿意寶寶作有彈性 加一分
另外 滿意跟妙而舒在黏貼處作成綠色 方便更換尿布 各加一分
所以整體評價
     
      幫寶適   大王   妙而舒   滿意寶寶

價位  1         2     3        4
寬度  1         3     2        4
厚度  3         2     4        1
軟度  2         1     3        4
接觸  1         2     2        3
黏貼  0         0     1        1
腰圍  0         0     0        1
合計  8         10    15       18      

    

從表上可知 C/P值最高的當屬滿意寶寶
且也是我個人覺得圖案最可愛的!
反而是傳統大家推薦的幫寶適讓我覺得沒想像中好!
不知其他媽媽使用感覺為何?
下次想試試號稱吸收性跟核深度超優的麗貝樂
再來PK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