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虎兒後
看到每個孩子都覺得好可愛
如果電視報導虐童新聞
我和幾個一樣為人母的朋友、同事總是不忍卒賭

孩子是多麼可愛的天使
怎麼捨得這樣傷害他呢?

最近自己蒞到一件虐童案
2歲的小男生被打到生殖器變形
臀部、大腿嚴重瘀青

想著我是如何愛著我的虎兒
多怕他受到一丁點兒痛
而這幼小的生命
卻已遭受如此不堪的待遇

被起訴的嫌犯矢口否認
因為沒有目擊證人
小朋友當時年紀又小 無法清楚說明
案情陷入膠著~~

最後
我決定親自探訪小朋友
已經經過長時間輔導的小弟弟
看起來活潑可愛
但當談到當年被毆打情況時
很明顯在躲避
我想 當時他的心理一定受了很大創傷!!

在聊天過程中
我知道下手的的確是被告
即使遭毆打時只有2歲
小弟弟現在還會親人訴說自己以前好可憐
做夢還會夢到當時 情景
足見其所受傷害之深~

我很不忍心  讓這幼小心靈再度回憶過去的不堪
卻不又甘心  這虐待幼童之人可以逍遙法外
然而 法律講求證據、人權
我不知道 法官願不願相信這童言童語

雖然 孩子的親人希望永遠切割那段不愉快
但是犯法的人就可以不受懲罰嗎?
而這孩子心裡的陰影
又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抹除?

台灣  還有多少角落、多少孩子
正遭受到不人道的待遇而為人所不知?

真的很想跟孩子的父母說
既然生了 請好好愛他
雖然台灣現今生育率很低
但若不是期望中所孕育
沒有辦法好好給他一個生長的環境
倒不如不要生育

生下小孩  卻又丟著
任他讓別人欺凌
這樣的父母實在很不負責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