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都是愛看電影、影集一族

回想新婚時,兩人窩在不到十坪小套房裡
邊吃晚餐、邊看電影,真是甜蜜

有時候看到脾氣不佳,愛摔東西的虎兒
不禁懷疑是否懷孕時看了太多暴力的CSI影集啊

因為老公不愛進電影院
總是覺得自己在家看比較自在,也省時間
(我們進電影院的次數寥寥可數啊~~)

所以新家要有一個家庭劇院,是我堅持的需求!

原本只想敗入常見的奧圖瑪或是Epson投影機
但在專業人士介紹下,最終選了panasonic


Panasonic AE 4000U

網路上的介紹:
對比10萬:1

Panasonic PT-AE4000為家庭影院工業設立了一個新的性價比基準。
沒有其它投影機像這台投影機一樣擁有如此多的用戶友好的功能;除了AE3000,沒有其它競爭機型能夠接近AE4000的特色和功能性

鑑於它比史上其它任何一台家庭影院投影機都具有更多的功能,5顆星甚至都不能描述它在功能這個類別上的建樹。 

看到這樣的說明,我想其高價位應該有對應的價值
雖然比原定的奧圖瑪貴了不少

但日後既然沒啥機會進電影院
買部好一點的投影機應該值得吧?!

有了投影機,自然不能省掉家庭劇院組
原先以為我們夫妻都不在乎音質
買套sony all in one回家應付就可以

但做了些功課後,決定買好一點點的音響
讓家裡能有電影院的視聽效果!

目前預定的前置喇叭--Focal 726V


Focal是法國知名音響公司,專注於喇叭領域,
目前許多廠牌喇叭都由大陸生產
但Focal產品仍由法國進口,這也是最後打動我的原因!

所選的這一款雖然是屬於Focal入門級
和該牌其他系列數百萬元等級音響不能比擬
但已是同系列的頂級款,音響雜誌評論它C/P值很高

其實我是分不出來音質,但光看這美麗的外型,
心情就整個好啊

中置喇叭Focal CC 700V

搭配同樣木紋、V字紋的外型
這系列有三種顏色
到時配合裝潢,可能會選更淺色些~

嵌入式喇叭 IW 106

打算放在客廳後方的環繞音響
則選擇方形嵌入式
到時主臥室也會用這組

同社區鄰居剛好有人也裝Focal喇叭
看到這種方形嵌入設計還蠻美ㄟ

重低音一開始選國產品牌
但老公擔心不同品牌音質有差
所以加碼也用Focal

擴大機則選 Onkyo TX-NR708 
俱備網絡功能, 以串流方式接收音頻檔案和網路電台功能 可通過網路更新軟件
我們主要是希望客廳跟主臥室可以雙輸出
將來兩個空間能同時播放不同音樂

為了圓這個家庭劇院的夢,可是傷透腦筋~~

我們一開始打算做電動升降式投影架
但據說油壓式升降價可能會有油滴到鏡頭,如此豈不危險??

所以決定改成固定式

不過我們的天花板高度較高,加上裝潢設計造型,
所以投影機與布幕並非平行
是以現在是否能安然裝上,還是個未知數~~~

另外因為完全沒經驗,布幕要如何選擇?
選定喇叭後,才發現120吋布幕太大會卡到喇叭
只好重新選

想買家庭劇院時,才發現音響世界如此浩瀚
還好我和老公都沒有這方面愛好
不然可是個無底洞啊!!!!

裝潢的事情真是非常瑣碎
尤其想裝家庭劇院
除品牌選擇,還有設計、空間、拉線種種問題

讓設計師、木工都頭痛不已
奉勸要裝潢的人,一定要事先規劃好
預算有要事先抓好,才不會一團亂

但我相信最終一切都會搞定

我已經開始幻想
躺在沙發上舒服看電影的日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