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兒誕生至今,除了逢年過節回嘉義老家
從未帶他出遠門旅遊過~

而我自己自懷孕時去了一趟大陸江南,再也沒有長途旅遊,
真的好想出去玩啊!!!

趁著今年雙十連假,向老公央求排假帶虎兒去玩玩!
但考量寶貝還小,帶出遠門會是一大考驗,所以選擇在國內旅遊就好。

研究了一下旅遊資訊,
決定到太魯閣遊玩,並住宿改裝後評價相當好的太魯閣晶英酒店
酒店內設施俱全,應該可以好好在飯店內休息兩天

為了讓愛玩的虎兒晚上有地方可以跑,
我特地砸大錢下訂全酒店僅6間,坪數達21坪的天祥套房
希望大人可以在飯店內欣賞美景,小人兒又可以奔跑

比較各旅行社,很開心訂到了優惠方案,
卻沒想到火車票如此難訂!


因為想避開連假人潮,我們特地請假,計畫週四出遊,週六返程,
誰知太魯閣車票卻一票難求,讓我費盡功夫終於才訂到理想的車程時間~

有了高級飯店、行駛時間最短的太魯閣自強號車票,
終於可以安心準備出遊啦!

我開開心心的幫虎兒添購高級游泳圈、拋棄式游泳尿布,
找出買了多年,壓在衣櫥底下從未秀出的比基尼泳衣,
絞盡腦汁想出三天搭配的美衣,一切只為了好好度假,拍出美美照片!!



沒想到~沒想到~
就在出發那一週,天公開始不做美,我密切留意花蓮的天氣、交通情形
週一的蘇花公路竟因豪雨封閉!


撥打電話至酒店詢問,
服務人員表示只能延期而無法取消。

考量下回再計畫出遊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而氣象報告似乎天氣也還可以,我們決定依原訂計劃出遊。



10月6日下午,搭乘太魯閣號,不到3小時就抵達花蓮。
第一天因為到花蓮時間已晚,所以選擇比較平價的汽車旅館住宿。

我預定的是網路上看起來相當可愛的「童話汽車旅館」,
網路上房間看起來頗為寬敞,網路評價也不錯,讓我相當期待!

抵達花蓮後,在汽車旅館放下行李,
馬上坐計程車前往有名的「自強夜市」覓食。

自強夜市佔地不廣,逛街人潮不算很多。
然而一到夜市,我發現被氣象報告騙了!

天氣預報說花蓮氣溫降低,但路人都穿短褲、夾腳拖鞋,
對照穿著馬靴的我,顯得非常囧啊


老公帶我吃了當地有名的棺材板、第一家燒烤,
我特地買了現打酪梨牛奶想給虎兒品嚐,沒想到他老大竟不捧場!

夜市裡沒有什麼可以坐下吃食之處,
我們只好將香噴噴的燒烤帶到附近的 7-11享用。

就在食物即將享用完準備返回旅館之際,
崴崴不知為何,突然一陣反胃,將口中的食物全吐了出來!

連先前所喝的酪梨牛奶也全吐出,將抱著他的老公吐了一身!

包括老公所穿的上衣、褲子、背巾搞得全是嘔吐物,
也把便利商店的地板弄的髒兮兮~

這突如其來的巨變讓老公大為光火,直嚷著要直接回家!
我這可憐的媽媽、太太只好盡力安撫這一大一小,
協助清理現場~

返回旅館,老公開始清洗髒衣物,
卻發現這旅館連香皂、衣架都沒有!
洗了衣服也沒地方可以吊掛!實在是備品很簡陋的汽車旅館~

而房間裡的檯燈燈罩,髒到讓我不敢觸摸,更怕小寶貝把玩,
實在是我所住過最髒的汽車旅館!

以一晚3000元的房價而言,感覺非常非常不值

只是小虎兒看到圓形的大床,反而像是發現新玩具,
反覆奔跑、躲貓貓,玩得不亦樂乎,讓我們2個大人累兮兮~

計畫許久的花東之旅第一夜,
竟在大人極度疲累,心情不悅、小孩玩得超High,捨不得睡的情形下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