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半日遊行程後,我們搭上酒店專車
準備返回酒店享用行程中所附的buffet晚餐
接著就可以盡情使用遊樂設施啦

此時崴崴也很配合,一上車就睡覺
我們夫妻倆也趁機小憩~

車行將至天祥時
忽見一部晶英酒店巴士迎面駛來

車上司機搖下車窗
對著莫那大喊「天祥路坍了過不去,客人今晚要住火車站!」

蝦咪?
我聽了一陣疑惑,這不是指我們吧?!


然而,事與願違
看著司機將車子調頭,一步步遠離太魯閣,
我終於不得不接受這惡耗…

這代表我精心策劃的晶英酒店之旅泡湯啦!

出國多次,也在台灣旅遊過不少地方,
卻從未遇過如此糟的狀況~~~~~~

無緣住晶英酒店還是其次
因為出來半日遊時我們已經check in
所以過夜行李都在房間中

我只簡單帶了媽媽包
但為了減輕重量,當時把奶瓶、奶粉都拿出來
尿布也只剩兩三片

大人可以餓,小孩怎麼辦?
沒有行李,如何過夜梳洗?
突然有種落難山城的感覺啊!!


回到火車站
晶英酒店客服部經理Rita上車解釋因為蘇花公路坍方,預計4日才會修復
因此這兩天勢必無法上山!

經Rita聯繫結果,因為這晚已是雙十連假
花蓮市內只剩下福容飯店尚有房間~
我們不得不接受這樣的安排.........


抵達福容飯店,因為另有一組客人需要聯繫
所以耗費許多時間


原本還可以在飯店大廳奔跑嬉戲的崴崴
後來也耐不住飢餓而嚎啕大哭

我只好請飯店人員送來杯熱牛奶給崴崴解饑~

因為沒有行李過夜
Rita請司機載我們到市區內採購

我只好在丁丁藥局、屈臣氏簡單買些奶粉、奶瓶、尿布、紙尿褲
而女生必備的卸妝、保養品,旅行組竟比正貨貴很多!

採購完已經晚上8點
我和老公已經飢腸轆轆
只好請司機趕緊送我們回福容,趕在餐廳打烊前用餐

回到房間,心都涼了~
滿心期待的21坪天祥套房竟變成不到10坪小套房!

不過飯店倒頗為貼心,幫我們準備了遊戲床
且舖得很漂亮


崴崴還以為是新玩具哩


甚至幫小朋友洗澡的浴盆、小凳子也主動準備了
貼心的服務讓我想按個讚!


福容飯店設有自助洗衣、烘衣機
我們得知後趕緊將衣服送洗

因為2個大人必須有一人負責跑腿
所以我只好繼續穿同一套衣服
負責清洗老公、小孩衣物(當然還包括前一晚老公被吐的一身的長褲)

換零錢、洗衣、烘衣,上上下下著實跑了好幾趟~

好不容易搞定衣服
崴崴卻因為不習慣新奶嘴而「番」了好一陣子

我也因操作不慣而讓奶瓶漏奶
又手忙腳亂清理了一陣~

總而言之,這真是疲累又折磨人的一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