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適逢中秋節,家族有聚餐活動,所以我的生日大餐就提早2天品嚐囉

這次在找尋生日大餐的餐廳時,原先屬意貴婦百貨內的侯布匈米其林餐廳,
但到官網研究後,發現價位實在很高,2千多元的套餐主菜只是燉飯,想吃牛排得點6千多元套餐
實在很貴呢!

而我們最愛的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1930剛好整修到9月底,於是決定再度造訪我們也很愛的ABU餐廳!


位在台北市四維路巷弄裡的ABU餐廳,是由前五星級飯店主廚「阿布.布秋榮」所開設
記得3年前餐廳剛開時,我們就在那裡慶生,當時即留下極好的印象!


那時其實肚子裡已經有崴崴了,可是還完全不知道呢

第一次造訪時為了慶生,當時經理建議可以點special餐點,亦即非菜單上料理
但現在特製餐點需要3天前預定,所以我們就直接看菜單囉

餐點一樣都是套餐,價位分為2980與2680元,差別在於前菜


我選的是2980元套餐,主菜則選和牛肋眼牛排
其實裡面好多主菜都想試試呢,只是一看到「和牛」就讓我難以改變選擇



老公則點2680元套餐,主菜選擇「油封鴨襯油封馬鈴薯」
這樣我們就能同時品嚐到二套不同餐點



點餐前先來拍照
今天穿U're的拼接洋裝,我超愛這件洋裝,兼具浪漫優雅
戴上新入荷的Barbie 小名媛耳環,一整個好心情


我們座位旁的小擺飾,放了些洋酒和茶具
看得出來阿布餐廳一直想要做的中西合併


上桌時桌上就已經擺了起司脆餅,之後來了一盤麵包
起司脆餅吃起來軟軟的,不夠脆,可能已經放太久,不優


但是麵包超好吃,不管是麻糬、雜糧,烤的熱熱的,好香好吃喔!


沾麵包的醬料有橄欖油、奶油、鮪魚醬
這奶油應該是跟1930同樣的品牌,很香
不過麵包本身就很好吃,不沾醬料也很OK


我的前菜--香煎法國鴨肝襯龍眼醬、爐烤鵪鶉


第一道前菜就是個驚喜!
ABU似乎蠻喜歡用鵪鶉入菜,記得第一次品嚐時,經理還來特別解釋當天的鵪鶉品質不好,所以改以田雞替代
這次終於直接吃到鵪鶉了!

鵪鶉的肉質雖不若雞腿肉那麼柔嫩,但口感也還不錯,肉質不會柴,感覺像是有運動的禽類
份量不算大的鴨肝卻相當香,不會覺得油膩,這樣品嚐一點我覺得份量剛好,
畢竟鴨肝吃太多容易讓人感到噁心~

 

最最讓我驚喜的是底下襯的龍眼醬,還是第一次嚐到以龍眼做醬料!
甜甜的龍眼醬搭配鴨肝,化掉了鴨肝的油膩,真的好好吃喔,每一口都讓我有幸福的感覺

老公前菜--鴨肝慕思、洋芋、葡萄佐薑汁甜菜醬


宛若一幅畫般的開胃前菜,很有阿布風啊!
這道小巧的開味菜味道也不錯


我的沙拉--龍蝦節瓜沙拉


比較少見的龍蝦切片搭配節瓜沙拉,吃起來和一般婚宴常吃到的龍蝦沙拉口感完全不同
這龍蝦片吃起來比較滑Q,不像一般會有點乾澀,我有點懷疑這是生的還是煮熟的呢?

這道菜的擺盤也很有趣,是用一個大大像石板的盤子,增添了用餐趣味

老公沙拉--溫熱鮑魚節瓜沙拉

同樣以節瓜為搭配,但搭配的是熱鮑魚,相較我的冷龍蝦,我更愛這道熱鮑魚喔!

松露寬麵


超大的白色飛碟盤內,只盛裝了一點點寬麵,但一上桌就有松露香撲鼻而來



近看可以看出麵條上沾滿了細細的松露
一咬入口,啊~~真是滿嘴芳香!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麵條本身Q彈,是我倆很愛的寬麵,沾附上滿滿的松露,真是覺得好奢侈喔!
不禁讓我一口接一口,真的覺得這一小撮不夠吃啦,讓我們忍不住再拿麵包來沾
真沒想到常吃的寬麵條會因為以松露為醬而身價大大提昇,實在是讓人回味再三呀


我的湯--松露南瓜濃湯


自從會自己烹調南瓜湯後,我特別愛嘗試各餐廳的南瓜湯,
但我發現許多餐廳所做的南瓜湯還不如我煮得濃郁呢!

而阿布這道南瓜湯非常濃郁香甜,除了南瓜應該還加入了不少高湯和蔬果,
但又不會搶了南瓜的主角風采,真是讚!

湯上面的泡泡和一大片松露,也更提升此道湯的質感,我好愛ㄟ

老公的湯--蟹肉龍蝦湯


這道湯是來餐廳前就好期待會出現的湯品,因為我超愛喝龍蝦湯
熬煮得非常入味的龍蝦湯,蝦味又濃又香,真不禁讓人讚嘆「好幸福啊~~」
吃到好吃的料理,真的會讓人有升天飄飄然的感覺耶!

而這種龍蝦湯是平常不易品嚐到的湯品,自己也很難烹調,所以每次吃到都讓我格外興奮呢!
另外,以三角狀的盤子盛裝湯品也饒有趣味

海鮮盤


這海鮮盤二種套餐皆相同
放了干貝、魚和蝦,相當豐盛,帶點甘甜的滋味吃得很滿足
吃到這兒,其實我已經好飽了呢!

有機玫瑰粗冰沙

用完海鮮,不免俗的來點冰沙漱漱口
這玫瑰冰沙有著淡淡地玫瑰清香,用超大的玫瑰盤盛裝,同時滿足視覺和味覺
很欣賞阿布這點,各道菜餚都精心搭配適合的餐盤,讓人感到每一道菜都好用心


主菜上場囉!
我的和牛肋眼牛排

2塊不大的和牛牛排躺在白色大盤上
不過以高檔的和牛價位而言,這樣的份量其實不算小了
品質不錯的牛排外酥內嫩,但或許前面的菜餚已經填飽我的肚子
這牛排倒沒有讓我很驚豔,不過已經是相當好吃的牛排


油封鴨襯油封馬鈴薯

點菜時服務生一直強調這道油封鴨份量很大,讓我們很好奇
不過上菜後覺得份量其實還好,因為吃過西堤特大的鴨胸,這油封鴨的份量就被比下去了~

油封鴨肉質較乾較扎實,比較不是我愛吃的那種嫩嫩的雞腿肉的感覺,但味道很香濃
吃起來口感其實跟在法國吃到的很相近,或許油封鴨的口感就是這樣吧?


主廚特製前甜點

因應這幾年的馬卡龍風潮,阿布的甜點也出現了馬卡龍
另一杯則是類似果凍類的點心
阿布的馬卡龍味道與一般市售相較比較沒那麼甜,讓人較容易接受
吃起來冰冰涼涼,應該是之前放入冰箱的關係,但反而有冰淇淋的口感,我很喜歡!

主廚特製主甜點

訂位時有註明為了慶生
所以阿布特製了超大的舒芙蕾當作蛋糕,大大的邊桌端出來時還點上蠟燭,實在很高調呀


祝我生日快樂


舒芙蕾象徵性切下後,服務人員會幫我們分裝,
這熱熱甜甜的舒芙蕾,中空的內心,裝了香濃的香草醬
吃起來超級過癮,我真的好愛好愛這道甜點ㄟ


飲料我點了拿鐵咖啡,老公則點了茶



感謝老公再度帶我來品嚐ABU
能夠吃到令人感到幸福的料理,真是人生一大樂事,而這愉悅感總是能持續好久好久!
尤其在這工作、育兒兩頭忙的生活中,抽出一晚上暫時回歸兩人生活,特別令人開心

期待我的小寶貝趕快長大,我也要帶他來吃美食,好好享受人生

餐廳資訊:

ABU Authentic Cuisine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02-2707-0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