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難得全家出動,頂著寒風到台北品嚐法國料理
既然今年的結婚週年、情人節並未慶祝,標題就以之充數吧~


「法式派翠克」位於台北市歐式料理眾家爭艷的四維路
店家本身並無特約停車場,不過附近還不難停車~

這間餐廳主廚據說原本是公務員,就業十多年後因嚮往料理而辭去工作至法國拜師
官網上秀出主廚至上海參加現場烹飪勇奪金牌,讓人倍感期待!

訂位時有特別表明會帶2歲多幼兒同行,抵達時發現幫我們安排在角落的4人桌
兒童椅、兒童餐具都準備了,讓人相當驚喜,這點貼心很值得讚賞



桌上擺設,我們被安排在餐廳最裡面的位置

準備享用大餐囉!


兒童餐具

原本不太想帶著崴崴,畢竟吃這種法國菜至少要一、二小時,
要求小朋友乖乖坐著,實在也難為了他,不過從小訓練或許將來可以當個小紳士吧?!
餐廳的貼心安排,真真減去了我幾分歉疚與擔心~

派翠克的晚餐菜色分為3種價位,差別主要在於主菜,其他前菜、副餐則大同小異

老麵法國麵包&核桃小圓麵包

店家的法國麵包是自己用老麵養了一年所製成,若喜歡也可單獨購買,不過我們本來就沒特別喜愛法國麵包
另外圓圓的小麵包內有葡萄乾、核桃,麵包咬起來Q,很有嚼勁,我很愛,崴崴也吃了不少呢!

開胃小點

開胃點心是由3個不同滋味的小點心組成,顧著崴崴,忘了點心內容~
第一道裡面是液體,建議一口吃下
開胃小點

鴨胗沙拉

接著上場的鴨胗沙拉倒挺特別,顯少看到以胗類作成沙拉
這道以橄欖油製成的沙拉味道還不錯哩,生菜口感算清脆

牛骨海鮮清湯

上湯時是由2名服務生同時端上盛有海鮮料的盤子並以小鍋帶著湯頭過來,在客人面前淋上湯汁
這牛骨海鮮清湯喝的出來是花了許多時間、精力熬製而成,湯頭顏色清淡無油,味道卻很濃郁
讓人會想一口接一口,只可惜份量頗小,喝的不過癮呢~


蕃茄海鮮清湯

一般的蕃茄湯看起來多半是紅紅的,而這裡的湯卻是清澈的一般高湯
然喝起來卻是濃郁的蕃茄味兒,不知是如何製成?
蕃茄湯味道頗鮮,不過牛骨湯味道更勝一籌!

冷前菜之一--煙燻鮭魚捲綴鮭魚卵  第戎芥末香草沙拉  佐金桔醬汁

小巧的鮭魚卷與想像中樣子不太一樣,
吃到這兒,感覺派翠克菜色以「精巧」取勝,菜色精緻,但份量都很小巧



冷前菜之二--義大利火腿蛙腿凍  巴西利葉高湯鏡面  佐蛙腿燴汁



相當特別的蛙腿凍,吃起來卻太有嚼勁,崴崴當成口香糖吃了好久哩



海鱸魚蒸蛋 炭烤牛肝菌菇麵包脆片綴魚子醬 佐茵陳蒿小牛醬汁


造型非常特別的海鱸魚蒸蛋,盛裝在小小的玻璃罐中,完全不像是菜色!

罐子上面的麵包脆片更顯得擺盤的特別

這道蒸蛋深獲老公讚賞,一會兒就獻給崴崴,我自個兒倒沒嚐到



但看到崴崴高興的自己吃光光,想必滋味一定很棒



一副很滿足的樣子!



崴:這是我第一次吃法國菜!!



乾煎鴨肝 香料糖漬蘋果 佐法國侏儸黃酒焦糖醬汁


這道鴨肝是我認為整頓晚餐中最棒的一道菜!
熟度適中的鴨肝,一上桌就香氣撲鼻,好一陣子沒嚐到這麼香的鴨肝啦!
搭配的糖漬蘋果吸收了鴨肝的油膩,酸酸甜甜滋味不錯,可惜過於軟爛了一點

或許習慣重口味,這道香濃的鴨肝很得我心,相較於其他味道偏於清淡的菜色也就更突出


法式冰沙


上主菜前照慣例來杯冰沙漱漱口

煎烤澳洲穀物飼養牛肋眼  酒燉澳洲和牛脥義大利餃  佐小牛肉汁


我的主菜是澳洲穀物飼養牛肋眼,小姐說用的是飼養日子頗短的小牛,所以味道較甜

牛肉熟度是三至五分熟,所以裡面呈現漂亮的粉紅色

這種小牛吃起來確實較甜,比較少「牛」味,熟度也沒也太大問題
只是有點「軔」不太好切~



搭配的和牛義大利餃是以和牛入餡,滋味自然不同凡響,放進口中,就覺得好幸福啊!
小小一個餃子,咱家三個人分,就只能嚐一點點味道囉

副菜的薯尼沙拉、玉米餅倒不含糊,都頗適合給小孩子食用,讓我不必擔心崴崴吃不飽



輕燻櫻桃鴨胸鑲鴨肝 油封鴨腿綴陳年柑菊酒凍 佐蜂蜜柳橙醬汁



自從嚐過蘭城晶英的櫻桃鴨,老公真的是愛上這種肥嫩的鴨肉,一有機會就會點來吃

這道櫻桃鴨在鴨胸內鑲入了鴨肝,增加食材的口感變化,不過鴨肝有一點澀
我覺得熱前菜那道鴨肝更好

搭配的蜂蜜柳橙醬汁量少了點,所以吃不太出來滋味

現榨果汁

柳橙汁應該是先前榨出來後放在冰箱中有一段時間,因為整個杯子都是冰冰的


甜點
 


甜點很意外的2份內容不同,一道是百香果慕思搭百香果冰沙,

另一道則是熔漿巧克力蛋糕、布朗尼&覆盆子冰沙

兩道可口的甜點上桌,就讓我的甜點胃大開!

這道熔漿巧克力蛋糕外表是個脆皮杯子,內餡則是香濃巧克力,滋味很棒

熱巧克力蛋糕這幾年也很火紅,從王品集團到一般歐式料理都很常見

但派翠克的作法略有不同,蛋糕體也細膩,深獲崴崴喜愛

冰沙部份則是相當的冰呀
我和老公一致認為派翠克的甜點表現比其他菜色更為搶眼



咖啡
 


餐後飲料我點了熱拿鐵,奶泡的頗為細緻,咖啡味道也不錯,搭配咖啡的糖是大塊的咖啡冰糖
 
香草茶



老公則選了香草茶,這香草茶聞起來有淡淡香氣,入口頗為滑順

品嚐完甜點,後來又送上簡單的茶點--耶汁小餅乾、巧克力

這小脆餅有著濃濃的椰子味,味道很香,我可愛哩!



整個用餐過程中,或許為了照顧坐不住而吵鬧的崴崴,讓我有些分心,讓我無法專心享用美食

感覺起來,這是走精緻小巧路線的料理,口味偏向清淡,份量也都較小

一般而言,我吃這種法國料理通常吃到主菜前就已經有飽足感,整餐吃完會感覺很飽

而這天卻覺得沒有很飽~



餐廳的服務非常好,與星級飯店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小姐們態度親切有禮,甚至還會和小朋友說笑,是間溫馨的餐廳

然而餐點方面或許比較不合我們喜好,會覺得C/P值低了些~



另外,用餐除了收一成服務費外,每人需另加水資礦泉水100元、氣泡水180元

這點讓我很不能認同!

一間已經收一成服務費的餐廳,連水資都要強迫收取,令人印象很不好

當天我表明只要溫開水,最後還是收了220元(2人水資再加一成服務費)讓我很意外

結帳時小姐表示因為溫開水是用礦泉水去煮的,所以也要收錢!



之前吃過的法國料理,沒有一間像這樣已經委婉表明不要礦泉水了,竟還要收水費

那是否下次用餐,直接告知「不要水」就不收費嗎?

我們在乎的不是這一兩百元,而是用餐的感受,很多餐廳甚至會免費招待兒童餐點

而這樣一間以高級法國料理自居的餐廳,卻是連水費都斤斤計較,讓人感受不佳



用完餐時,主廚親自出來詢問料理口味是否習慣

我淡淡答了「還好,只是份量少了點」,廚師尷尬一笑,毫無任何反應

我並沒有期待這樣的反應會帶來何種效果,只是既然問了,也給了答案,卻無任何表示倒讓我感到意外



總之,我想短期內我們大概不會再次造訪吧~
法式派翠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42號

電話:02-2707-9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