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瞄到遠企飯店來了一位北京麵食達人的新聞
號稱帶來連北京都不易吃到的正統北京麵食
還包括慈禧太后所愛的點心!
有餅類狂熱的我怎可錯過!
趕緊打電話訂位 可惜一天只有二種餅啊

週二的晚上 出乎意料的冷清
記得以往來遠企6樓壹咖啡  總是喧鬧不已
今天卻有好多空位呢!
看來不景氣 餐廳也受到不少影響呢~


手抓餅已經在架上 趕緊拿了兩塊嚐嚐
感覺就像一般的蔥油餅 不過是單純的麵粉 沒有加蔥花
但是層次比較豐富 頗有咬勁!
第一次拿時因為冷了 較不出色
再拿第二次趁熱吃  口感還不錯



這位女師傅就是傳說中的麵食達人
看她現場表演揉麵、拉麵還挺有趣
旁邊還圍了一堆台灣廚師在學習呢!



 鏘鏘鏘鏘~今天主角龍鬚餅上桌!
阿那答看我不專心吃 一直翹首盼望 
一出爐 趕緊搶三個過來!
小小的龍鬚餅好可愛
長得有點像蘿蔔酥餅 卻是一層一層佈滿絲



看到了嗎?
一絲一絲吃起來真的很像是小時侯吃得龍鬚糖!
在我還沒搞清楚內餡是啥時  已經通通吃下肚啦



今天的麵食之一---北京打滷麵
麵條種類有三種不同粗細可以選
湯汁也有濃湯跟清湯 煮完可以依自己喜好添加不同沾醬與配料
我選了家常麵配濃湯 湯頗鮮濃帶點酸 還不錯吃 但麵條略軟~



另一道麵食----應該說是三道
阿那答選了拉麵 
自己淋上北京酢醬、燉肉醬、還有西紅柿打滷醬
這樣才可以一 次嚐到三種口味啊~ ㄎㄎ~
不得不說  這酢醬還真香!
非常醇厚的酢醬拌入Q彈富有嚼勁的拉麵條
喔喔~我可以自己吃上一碗哩!
非常有質感、難得遇到這麼好吃的酢醬麵
阿那答覺得鹹了些  我是很喜歡

西紅柿打滷醬是蕃茄加蛋作成
熬成甜醬的蕃茄醬汁配上柔嫩的蛋塊
拌入麵中  一口咬下
呼呼~口中釋放出甘甜 吃進滿嘴幸福呀~



太愛龍鬚餅了  所以一直盯著師父進度
原來 可愛的龍鬚餅是這樣一個一個煎出來的!



鏘鏘~龍鬚餅又來啦!
上架前 師父還會先濾油(不然真是頗油膩的)、輕輕拍打
這樣才會一個個蓬鬆的站起來!



就是這個絲!
這次特地掰開拍照
原來裡面包了紅豆沙 難怪會有點甜味兒
不過一點也不甜膩 反而增添了餅的層次
內餡與酥皮融合的恰到好處
而且濾過油後可以安心拿在手上品嚐
啊!真是好吃!令人意猶未盡呀



真的是很神奇的手藝~
小小一個圓餅竟有如此多層次
除了表皮一層一層堆疊
還有這細細撩人的細絲
真是對中國的餅類藝術大開眼界啊!!!
可惜活動只到11月28日
不知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吃到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