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第四天的行程
來到了北海道必訪的「小樽」!
小樽為北海道港口,因早期與國外通商
這裡的街道保存有歐洲風味的路燈、建築等
販售音樂鐘、玻璃製品的商店更是必訪
整間店各式各樣的音樂鐘、玻璃製品
感覺好像來到歐洲 更添幾許浪漫氣氛

天喜旅行社特別安排搭乘人力車的活動
還記得數年前到日本旅遊時
也看過人力車 一直遺憾沒機會搭乘
這次總算一償訴願啦
上車後「司機」很貼心的幫我們蓋了好幾層毛毯
穿著「小樽」背心的司機  熟練拉著車
乘著風穿梭在小樽街道中  彷彿回到十九世紀!
司機還會主動幫我們拍照
短短十分鐘要價三千日幣的活動
卻令人相當難忘!
小樽的運河、街道頗有特色
可惜此時零下一度多的低溫
讓我只想躲進屋子裡
若是春秋漫步在此 一定非常浪漫!
中午安排漫畫「將太的壽司」所在--「極究政壽司」
內容包括開胃菜、三種極究生魚片、含括鮪魚肚、鮭魚、
帝王蟹、鮭卵軍艦、海膽軍艦及甜蝦的七貫握壽司
還搭配鐵板干貝金針菇 一字排開非常豐盛
這餐政壽司價值3500日圓
漂亮的握壽司讓不愛吃壽司的我
也不禁嚐了好幾口!
下午參觀札幌舊道廳
磚紅色的洋樓相當有洋味兒
接著到札幌中心地標--電視塔
從90公尺高的電視塔俯瞰
感覺夜景觸手可得
比起台灣新光三越展望台
更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此時市區有德國慕尼黑市集展
還有所謂的火樹銀花特展
漂亮的燈飾頗有特色
只是我們為了去百貨公司shopping
也就無暇一一欣賞啦~
今晚品嚐北國三大螃蟹二色鍋
長腳蟹、毛蟹跟帝王蟹吃到飽
帝王蟹甘甜好吃 
只是湯頭實在很鹹
吃螃蟹也相當費工 害老公忙著幫我剝殼~
我想我還是比較愛吃台灣的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