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溝通重點

不論是拍婚紗照或是新秘

事前溝通是最重要的一環

且先聊過 也可避免第一次見面就做造型的尷尬^^

 

有些人會說「不知自己喜歡、適合什麼風格?」

我想喜歡的或許難以具體形容

但不喜歡的一定說得出來

畢竟只有自己最瞭解自己~

 

我一直有蒐集謝卡的習慣

溝通前就先從中挑選出喜歡與不喜歡造型

在上網挑選新秘時 也一邊收集可供參考的照片

拍攝婚紗照前與Amy的溝通

讓我學會了溝通的重點---

有圖有真相!!

每個人對甜美、浪漫、典雅、可愛的定義都不同

若只是以言語描述 還是不易達成共識

因此若有大量圖片輔助

可幫助造型師掌握新娘喜好

 

Amy第一次見面時

我也不知自己想要何種造型

因此用負面表列方式 指明不喜歡的造型

另外搭配覺得不錯的造型照片供參考

例如我不喜歡假花、塑膠製品、頭髮亂….

我就會拿照片指明何謂頭髮亂、哪種飾品不喜歡….

Amy耐心聽完、看過我帶去的照片

幫我下了結論----

「你喜歡典雅造型與精緻的飾品,要求很多」

真是一語中的^^

 

有了喜行方向後 我們開始一套套白紗、禮服討論

例如拍內景白紗

為了搭配I-Primo出借的大皇冠

做高包頭的復古赫本頭造型

外拍海景的白紗做低鬆盤髮搭配耳環

篷裙禮服做公主頭造型

有肩帶的禮服只戴耳環不戴項鍊等等….

非常細微的討論 Amy也一一註記

拍攝婚紗照當天

因為已經有過詳盡溝通

我安心把自己完全交給Amy

整個拍攝、造型過程都非常開心!

即使外拍很難看到自己造型

最後的成果還是很滿意:)

 

有過拍照經驗

加上造型過程中Amy給我的建議

後來再與新秘溝通時就簡單許多~

例如Amy建議我不適合貼整排假睫毛

而應一小撮一小撮用種的

我會特別提醒新秘注意~

 

不過討論訂婚造型時因為溝通時間較短

結婚造型則是沒機會見面而未一套套禮服討論

因此造型時多少有點不安~

是以在補請宴客日前

我與新秘Sandy約了時間溝通

Sandy特別提醒我帶婚紗照和喜歡的照片參考

我們也就宴客當日要穿的白紗禮服逐一討論

細心的Sandy也馬上以筆鉤勒出將為我做的髮型

可能配戴的飾品….讓我心裡有個底

 

所以如果時間允許

最好能事先與新秘逐一討論每件衣服造型

當自己心裡能安心、放鬆時

才能拍出最美、最自然的照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