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國蜜月回來都快半年了
卻一直沒時間好好整理蜜月照片
雖然蜜月陰錯陽差從義大利轉為法國
卻是一趟讓我倆永生難忘的蜜月之旅!
真的很推薦去法國蜜月呢

這趟法國之旅
除了優美的景致
當然不能錯過這美食王國
還記得出發前 主任告訴我
「去法國就不要怕胖 盡量吃甜點就對啦!」
所以即使婚宴還沒辦完
我也不禁放縱口腹之慾啦
啊~法國甜點 真是女人的夢幻之境呀!

第一天到了花都巴黎
沿街的甜點店就讓我口水直流

色彩鮮豔的馬卡龍漂亮的陳列在櫥窗中
似乎在對人們吶喊「快把我帶走吧!」
這間「FAUCHON」應該屬於巴黎高級甜點店
裡面的甜點都非常昂貴
這一顆馬卡龍 要價7、80元台幣呢!
託同團員的福 我們也嚐到這高級甜點
雖然好吃 不過帶有一種法國甜點特有糖霜味兒
實在不太習慣哩~

FUNCTION除了馬卡龍
也販售巧克力(當然很貴)、果醬等甜品
另外附有麵包部 
相較起來 麵包便宜不少
法國買麵包是排隊由店員幫忙夾取
可不是自己夾的唷!
我們在巴黎買了麵包帶上TGV列車
忍不住在車上嗑了起來

這個蘋果酥約2歐元
外皮酥脆 內餡是滿滿蘋果餡
甜而不膩 入口又酥又軟
真是超級好吃啊

灑了滿滿核桃堅果的核桃酥2歐元多
堅果不會過硬  聞起來非常香
一口咬下 上酥脆下鬆軟
兩種截然不同口感在口中演奏出完美交響曲!
我也好愛啊~

莎拉小鎮的麵包店
法國很多麵包店外擺了烤箱
香噴噴的烤雞就在騎樓招攬客人
也好想吃啊!
可惜太大隻啦 只能拍著留念

又是漂亮的甜點櫃
法國的麵包店幾乎每間都有這種漂亮甜點
最上排的核桃塔料也是超飽滿
吃起來很過癮 口感很讚 
而且南法價位比巴黎便宜不少
只是仍有特殊糖霜味 
吃起來有點黏膩會沾手哩~

卡卡頌城裡的甜點專賣店
賣的是南法特產點心
都是些小餅乾和牛軋糖
有點類似台灣的手工點心店
是秤重來賣 當然價格也是非常驚人!

蒙佩利爺城中三明治店
擺了好多可口的鹹派和三明治
法國路邊餐車的三明治
長的很像SUBWAY 料多飽滿又便宜呢!

蒙佩利爺冰淇淋店門口
法國的冰淇淋店超多
隨便買都很好吃
而且價格不會比台灣哈根大使高唷!

雖然團費中包含了所有三餐
但我實在無法抗拒甜食的誘惑
所以除了每天三餐外
常常看到特別的甜點就想買
連三明治也沒錯過
相較而言 主食的三明治價位與SUBWAY差不多
可比甜點、甜派便宜多了

法國的蘋果派種類很多樣 
作法不同但味道都很棒
以前我很愛吃麥當勞的蘋果派
去了一趟法國 
才知那根本不能稱之為蘋果派呀!

法國甜點雖然價格不斐
但一進到台灣 售價又翻了好幾倍
例如法國地鐵站到處可見的PAUL麵包店
進來台灣竟翻身成為皇家貴族美食啦!
所以在當地多吃些還是值得的
法國 可不只有法國麵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