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十二週大時
在台大醫院做了頸部透明帶+初期母血唐氏症檢查
結果算出來的風險值屬於中間值
讓我擔心不已~
雖然醫生認為只是機率
但和老公討論後
還是決定直接做羊膜穿刺檢查!
並決定找羊膜穿刺權威柯滄銘醫師檢查~
http://www.genephile.com.tw/obs/index2.htm

等到十六週滿時
我打電話到柯滄銘婦產科診所預約
做羊膜穿刺最好的時間是十六到十八週
因為未滿十六週時 羊水數可能不足
羊膜穿刺困難度較高
若超過22週 萬一要中止妊娠 會有比較多困擾和傷害
柯醫師不愧是名醫
看診人數超多 連預約時 小姐都匆匆忙忙掛電話~

預約日期終於到了
我下午請了假(他只有白天看診)趕到診所
老公也特地抽空過來陪我~
柯醫師先問我們為何要做羊膜穿刺
並向我們解說羊膜穿刺的功能和風險
我才知道羊膜穿刺也可以檢查出脊髓肌肉萎縮症
之前的一千五有點浪費呀~~
羊膜穿刺不會傷害到寶寶 流產率也很低 要我們放心
之後我躺在檢查台上
柯醫師先用超音波檢查一下寶貝
並說明會在超音波引導下進行 
結果一照就說「這是個兒子喔!」
雖然角度不是很清楚 但男性特徵很明顯
並特別標示出來 將超音波片給我們留念
呵呵~真是個兒子哪!

等我準備好
護士們拿起長長的棉花棒為我的肚皮消毒
接著取出十公分長的細針
(真的很長啊
要我肚子放輕鬆
看到那樣的長針 真的很難放輕鬆啊
我乾脆閉眼不敢看
結果突然一陣針扎
其實會痛耶!!!!!!!!!

好不容易終於抽滿20cc左右的羊水
原來羊水就是寶貝的小便啊!
檢查報告要等兩週才會出來
做完檢查這兩天多歇息 不要太累
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
(只是肚皮的針孔好明顯哩!)

這兩週 真的是很難熬~
雖然心裡有強大的信念
相信寶貝一定會很健康、很平安
但總是有些擔心、害怕...............

直到今天 該是報告出來的日子了
一整天我都守著手機
怕錯過診所打來的電話~
下午兩點多
終於接到診所小姐來電
小姐只是很簡單的告知
:寶寶染色體一切正常,是個男寶寶,報告會直接寄出!
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話
我卻如獲至寶 簡直快要飛上天啦
連日來的憂慮總算一掃而盡
第一時間傳簡訊向老公報告這好消息!

現在真的能體會為人父母的心情
也知道網路上有些媽咪在做了初期唐氏症篩檢
發現風險值很高時 那樣的擔心、害怕心情~
雖然羊膜穿刺所費不貲(將近八張小朋友啊~)
但能換得安心也是值得的
不過 當自己懷孕後
真的奉勸想要baby的女生趁年輕懷孕
因為一過三十歲 各種風險值都提高
還要多做好多檢查 實在辛苦很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