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結婚第一年週年紀念日
剛好遇上大年初二
需要南北奔波返家的我們
自然不可能在那天另外慶祝
所以想著提早過週年

無意中在eztable網站上發現喜來登飯店安東廳

推出澳洲和牛饗宴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活動!
安東廳早期可是與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齊名的法國菜
我們也一直想去朝聖一番
只是前幾年評價似乎不太優~
不過這樣高檔餐廳難得這麼便宜
網路上最近的食記似乎給予很高評價
優惠活動只到一月底止 就來慶祝結婚週年吧!

在網路訂好位後
餐廳隔天就和我聯絡
交待不能穿破洞牛仔褲、短褲(果然是高級餐廳)
還先預付三成訂金
且未用餐訂金還不能退還(感覺不太好啊

週五晚上步入餐廳 已經有幾桌客人

圓弧狀的沙發座
漂亮的地毯 昏黃的燈光
加上門口的大豎琴(純擺設、沒人演奏)
氣氛真是浪漫啊!

桌上擺有小蠋燈和玫瑰花
還有一張紅酒優惠介紹
真的是燭光晚餐呢

優惠活動特製的菜單 共有十道唷!
翻了一下一般菜單 套餐價位從1800~3900元不等
而我們的優惠方案除了一道菜不同 
有九成都是原本最高價位套餐菜色耶!
心中不禁大喊「賺到啦!」

我一坐進沙發 服務生就來提醒手機得轉振動
當我開心拍照時
馬上就有人來要我關閃光(os:規矩真多)
一會兒又來說我們的特製菜單已在桌上
一般菜單不准拍攝!
等老公停好車進來 我不禁埋怨真是不友善哪!
人家巴黎廳1930可是菜單直接在網路上公告耶!
法國米其林二星餐廳都沒那麼多規矩!

玫瑰花狀的奶油是無鹽口味
蛋形奶油則是有鹽
搭配鬆軟的麵包
但吃起來味道差不多
還是巴黎廳1930的法國奶油比較香!

開胃小品---松露蘑菇派
因為我們是優惠方案
所以兩人的菜色完全相同
聞起來味道濃郁的蘑菇派 
吃起來頗清爽 上下派皮夾著餡料
口感算豐富

法國鮮蠔盅
這是今天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
類似藥缽的鐵製容器裡
藏著兩顆新鮮生蠔
搭配明太子、生菜還有日本進口的類似洋菜凍小果凍
(服務生說太快 沒聽清楚)
再用上柴魚粉調味
形成一道非常特別的沙拉
生菜鮮甜好吃 生蠔交給老公 鮮度不錯!
用餐至此
我們覺得雖然沒有太驚豔 但還算不錯
沒有之前網路負評糟糕~

香煎鴨肝佐洋梨醬汁
鴨肝上用了芒果醬調味
搭配的切成片狀的蜜梨~
鴨肝份量不算小
一刀切下
咦??切不下哩!
這鴨肝太粉沒有那種一刀成型的俐落
雖然香味撲鼻 但口感實在不佳
被我切的爛爛的 搭配的蜜梨片也過爛些
無法達到去除油膩的功效
我好懷念新濱、阿布和巴黎廳那讓人吃了會感到幸福的鵝肝、鴨肝啊

主廚特製馬賽海鮮湯
馬賽海鮮湯是法國傳統菜餚
從十八世紀就已經出現
之前去法國蜜月未能品嚐 一直有點遺憾
因此特別期待今晚這道湯品

深咖啡色的清湯 跟想像中的馬賽湯很不一樣
我總覺得應該有大蝦、貝殼類的滿滿海鮮
結果湯裡只有魚肉 肉雖不少
但這樣似不能稱上「海鮮湯」?
湯頭味道類似羅宋湯 帶點酸鹹
沒有太深刻印象 就是一道湯~

香煎青衣魚佐白酒醬汁
這是和一般菜單中唯一一道不同菜色
(原菜單用的是鴨胸)

另一份魚肉
魚肉肉質不夠鮮嫩
醬汁收的太乾太少 感覺放了太久才端出來
以重視醬汁的法國菜而言
這樣的醬汁表現讓人不甚滿意

安東特製沙碧
清除味蕾用的冰沙
吃不出來什麼口味
就是冰沙 沒有太特別
阿布餐廳的玫瑰冰沙有趣多啦!

今日主角--
碳烤澳洲和牛肋眼
點菜時我們依服務生建議選了五分熟
但我的牛排切下去時完全不見血水
一看就知烤的過老!
沒有那漂亮的嫩粉紅色
勉強吃了一些 切了一塊和老公換他那塊較嫩牛排
(結果我切下那塊反而還嫩一些)

就在快吃完時 領班服務生過來詢問是否滿意
我很委婉回答「還可以啦!牛排有點太老
對方聽完剛開始表示是廚房問題 會注意改善
又說我們點的是五分熟
我忍不住說
「我們是依你們推薦點的五分熟
但肉質太柴、太老,絕不止五分熟!」
對方楞了一下 就說「那幫您重新做一份好嗎?」

我們也遲疑了一下(怕太多也吃不完)
老公還客氣的說份量小一些
不過小姐倒是說牛排份量都一樣~

過一會兒
小姐又跑來說「
廚師確認過牛排熟度沒問題」
我說「
但是前面一部分就是太老 我已經吃了
端進去那部份較嫩 有些是我先生那塊」
小姐:「那都是同一塊肉,煎法都一樣」
我:「我不知道,但吃起來就是太老」
小姐
:「那我幫你換另一塊肉好了,美國肋眼油花比較多」
我和先生討論了一下~
不好意思,我不吃美國牛!」
小姐才又回廚房~

原本菜色的澳洲和牛價位比美國牛高許多
而我也真的不想吃美國牛~
在等待過程中
其他服務生不知我們要補一份主菜
把老公的餐具統統收走~

等了好一會兒 新的牛排終於上場!
較為寬扁的牛排 看起來份量小一點

搭配牛排所用的三種鹽巴:玫瑰鹽、天然海鹽、地中海海鹽
三種調味料:胡椒粉、檸檬粉、萊姆粉 可以達到提味功能
新煎這塊牛排切下去色澤漂亮許多
也比先生原本那塊好吃
這才是真正的牛排啊!
外酥內嫩 誘人的粉紅色肉質
沾上鹽巴、調味料 變化出多種不同口味
不過安東廳和牛肉質本身沒有新濱好
吃牛排 還是鐵板燒最嫩啊~~

特製法式巧克力塔
覆盆子口味的巧克力慕絲
擺盤還蠻可愛
巧克力慕絲頗為滑嫩 帶點酸酸覆盆子香氣
還蠻濃郁好吃!
但是整個滿滿的慕絲 實在膩口
饒是我是個巧克力慕絲狂也消受不了
如果能有蛋糕體、脆皮搭配應該會更優
這樣的巧克力塔缺少了層次與變化~

精緻點心--馬卡龍和脆餅
馬卡龍有三種口味 帶點法國糖霜味道
後方的鐵壺裡裝的是法國蔗糖 可惜我沒用
另一壺則是熱牛奶

我和老公都點了熱紅茶
紅茶還蠻濃郁好喝 加了熱牛奶又變成鮮奶茶!
配上點心 看起來真高級~

結帳時 因為喜來登飯店停車場整修
服務人員要我們停到特約停車場
但餐廳給的優惠只有三小時!
我們用餐也不只三千元啊! 真是小氣~

這頓飯吃下來
環境、氣氛沒話說
我和老公說說笑笑 當然很是開心
但菜色口味、服務態度、擺盤藝術
都讓我們覺得C/P值很低啊!
安東廳不是地雷
但這樣原價將近四千元套餐 真的很不值
就算是網路優惠 也不該只有這樣的表現
而且優惠價都還讓我覺得貴
二、三個小時吃下來
竟然沒有那種幸福的滿足感
也沒有讓我值得再三回味的菜色
真的是讓人非常失望啊~~~~
而服務人員的友善度
更是遠不及巴黎廳1930的親切、專業
似乎不是五星級飯店該有表現~

走回家路上
突然想到某位網友為了慶祝結婚十週年而吃安東廳
結果失望而歸 大嘆安東廳毀了她的結婚紀念日
我也感嘆~安東廳 賠我一頓結婚紀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