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六日出月子中心 回到娘家照顧寶寶
才知道 離開月子中心的生活 才是考驗的開始!

第一天 虎兒在月子中心吃完晚餐
返家後 自己親餵了二個多小時 
他依然哭鬧不休
整個凌晨都無法長時間睡眠
我和媽媽兩個人輪流哄他、抱他
一整晚幾乎沒睡~

第二天大便次數突然飆高
拉的又是水便、稀便
我嚇得打電話回月子中心請教
一度想帶他去就醫 整天依然哭鬧不休 
我覺得自己快得產後憂鬱症
回家之後 才知道月子中心的生活真是天堂!
我宛如從天堂跌落地獄~

第三天大便次數突然又銳減到剩兩次
或許他前一天太鬧
所以晚上終於能有長一點的睡眠~

第四天 我們漸漸能掌握虎兒的作息模式--
白天活動 晚上吃飽可以熟睡
下午我自己回台大做產後回診
難得出家門 我卻一改往日愛逛街的習性
只想奔回家看寶寶~
當天至恩主公醫院做滿月篩檢
醫師認為便便問題是母乳寶寶正常現象
且不能限制他的食量
也在醫院打了B肝二劑
晚上媽媽受不了勞累
讓我將虎兒放在自己房間 讓我自己顧整夜~

第五天 虎兒前兩天晚上都能熟睡
一醒來喝飽後又馬上倒頭大睡
讓我們輕鬆許多~
今天白天也異常的愛睡
哭得時間少很多 是回家以來最安靜的一天!

雖然這幾天漸漸能掌握他的習性
但照顧寶寶真的好累、好累
我已經連續五天沒有一次持續睡超過三小時
每天睡眠加起來不到4、5小時
累到我抱著虎兒吸奶自己也睡著
甚至一邊擠奶 一邊打盹!
老公每天的電話關心
我都強忍著淚水 怕自己會再度潰提~
我好懷念以前自由的兩人世界啊!

當媽媽真得好累、好累
但我也才知原來自己有這麼大的韌性
真是為母則強啊!
不過每次一看到我可愛的虎兒
就覺得這一切辛苦都值得啦~

嗯~難得他睡著了
我也該去補個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