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崴崴後,平常的生活就是工作、帶小孩,

不但和老公獨處時間變少,更難得有時間可以2人約個會

6月23日好不容易抽空上台北整理頭髮,老公也來台北採購,

許久沒在台北吃飯,正愁不知該吃啥時,老公竟然提議吃亞都麗緻!
突如其來的大餐邀約,我當然樂的赴宴囉


亞都麗緻飯店的巴黎廳1930,是我們最喜歡的法國菜。

這兩年台北雖然開了數家新的法國菜,連侯布匈米其林餐廳也進駐,
但巴黎廳1930的幾近滿席盛況,可見其執台北法國菜牛耳之地位未被撼動!

看著餐廳裡各桌享用美食的饕客,台灣最近景氣真的回復了不少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造訪時,整個餐廳包廂外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哩!

我們照往例分別點了巴黎推薦套餐和麗緻精選套餐,這樣2人可以share。

享用過麵包和開胃小點後,今天的盛宴開始囉!


波士頓龍蝦餃佐紫蘇義大利醋汁

開胃小點之後,我的前菜龍蝦餃上桌
精緻的4個小餃子內,可是包著高級龍蝦,分成2種口味
餃子味道還不錯,但是好小一個,所以較吃不出其精緻之處~


松露紫茄鴨肝凍

老公的前菜,是一塊香醇的鴨肝凍
撒了松露的生菜,入口滿嘴芳香
老公驚嘆「好香啊!」

菜吃完了,我們捨不得讓小姐收走盤子,
又續了麵包來沾醬吃!


碳烤馬鞭草雞汁干貝、亞魯嘉魚子醬

新鮮的大干貝上,鋪了一層厚厚魚子醬,
乍看還以為放了一顆桑葚
香濃的醬汁十分開胃!


香煎明蝦襯墨魚玉米籽

老公這道菜一上來,漂亮的擺盤就讓我驚豔!

香煎的大明蝦蜷曲在叉子上,底下襯了一塊墨魚汁作成的玉米餅
豐富多層次的口感,開啟一趟味覺的饗宴

最讓我難忘的,莫過於那金黃色的香濃醬汁
忍不住再度呼喚小姐:請再為我送上點麵包!

不得不說,這醬汁沾上剛烤好的雜糧麵包,真是好吃啊


酥煎紅斑搭檸檬香茅青椒汁

這道菜剛上桌時,只有盤中一塊煎好的魚肉
侍者另外從長嘴壺倒出綠色的醬汁

一聽到香茅,不禁疑惑:咦?這不是泰國菜在用的嗎?
卻沒想到,香茅醬汁用在法國菜,別有一種清爽的口感

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愛濃稠的醬汁


爐烤海貝魚佐馬塞魚湯醬汁

哇!又是一道濃稠的漂亮湯品!
金黃色的馬賽魚湯,入口是香濃的海鮮味兒
上面鋪的那一層泡泡,說明著蘊藏了滿滿的海鮮精華

真的比在法國喝到的馬賽魚湯還細緻、濃郁啊
裡面搭配的爐烤海貝魚肉質鮮嫩
每一口,都讓我充盈著幸福的感覺

盤上的酥烤法國麵包也沾了美味醬汁,只是麵包口感稍硬

忍不住召喚侍者:請再給我麵包!我要再沾湯汁來吃啦!

這晚吃到這裡,我已經相當飽足,麵包也吃夠本啦~~


七味培根鵪鶉與孢子甘藍

法國菜經常出現的鵪鶉,今晚也沒缺席
熟度適中的鵪鶉肉,咬起來不乾澀,肉質挺鮮美


嫩煎松露鴨肝與香草清湯

看到了嗎?碗中那一塊塊三角丁狀物,可是高級的鴨肝哪!

吃過煎烤、涼拌、凍狀各種作法的鴨肝
但以鴨肝入湯還是第一遭!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喝中式雞湯,老公覺得鴨肝入湯有點浪費
但實在真好喝哪!

切成小塊狀的鴨肝,放入湯中,反而不會有一般鴨肝腥味
我挺喜歡哩


很像是蘑菇湯,實在想不起名字
因為鴨肝湯太特別,這道湯完全失色了~


燒烤普羅旺斯式特級牛菲力

終於上主菜囉!
我的特級牛菲力肉雖不大,但有一點厚度
5分熟左右的烤牛肉,外酥內嫩,是我很喜歡的口感!

這道牛菲力算是很不錯吃的牛排
不過因為前幾道菜色已讓我們驚豔、飽足
上到主菜時,驚喜度反而低了些~

但單論這塊牛肉,絕對是好吃前幾名!


燒烤羔羊菲力佐鮮果咖哩醬汁

感覺份量頗小的羊菲力,用的是尚未吃草的小羔羊
看到旁邊的金箔,就知道這主菜有多高級!

許多怕羊羶味的人喜歡吃小羔羊,
但我和老公恰好喜歡有「羊」味,
所以雖然肉質鮮嫩,卻不是我們的心頭好~


季節甜點盤

適逢芒果季,今晚的甜點也以芒果為主角
除了芒果冰淇淋,特別的是上方一條條類似米台目的小點
吃起來真的有米台目口感耶!
讚啦!

這一餐雖然從晚上七點多吃到十點多
一方面法國菜原本步調就比較慢,另方面當天客人也多

但是隨著一道道出現在面前的驚喜,
讓我和老公探索食物的美味和可能性,真的吃得很開心!

而這難得的2人約會,
我們暫時將小孩、工作放下,好好享受2人世界,
好像婚前的甜蜜熱戀又回來啦,這可是金錢買不到的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