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洽逢週五 但又不想舟車勞頓北上用餐
所以決定請個半天假再訪桃園的「安佐法國料理」

週五的中午時分 店裡沒有什麼客人
或許因為安佐並沒有推出商業午餐

而以一客套餐1500元的價格
在桃園屬於很高檔餐廳 所以中午客人較少

這裡用餐都是以套餐形式
店餐方式為自選主菜
附餐則是都一樣 但湯品可二選一

另外店裡提供礦泉水、氣泡水都是免費 可無限續杯
相當貼心~



內容包涵手工麵包、開胃拼盤、開胃酒、熱前菜、湯品



還有沙拉、冰沙、甜點、飲料



主菜也有多種選擇
我原本想點嫩煎法國小乳牛菲力

但服務生似乎聽錯
結果送來美國菲力搭法國鵝肝
老公則照常點了小春羊




手工法國脆皮麵包
烤的熱呼呼的小圓麵包香氣逼人
店家提供鵝肝慕思及義大利油醋



好吃的麵包開啟我的味蕾 讓我笑不隴嘴啦

這裡的鵝肝慕思醬較少腥味 我很喜歡



開胃酒

用的是義大利頂級氣泡酒  店內也有外賣
酒精味不重
喝起來香香甜甜  有點兒像汽水口感 不錯喝
會不小心喝太多~



開胃拼盤

油漬小鰻魚  搭  馬茲瑞拉起士 佐 提拉米蘇醬
黑松露炒蛋  搭  奶油酥盒         佐法國魚子醬

中間的小圓球則是法國進口水果(名稱忘記了)
但是酸酸的冷凍水果口感不太習慣~

小鰻魚搭起士還蠻有趣

右邊的黑松露炒蛋有著濃濃的松露香
再配上奶油酥盒、魚子醬 口味濃郁  好像在吃甜點的口感
我很喜歡!



熱前菜  布跟地焗田螺

份量頗大的焗田螺趁熱吃好過癮啊!
上頭灑上些許辣椒粉  讓焗烤不會那麼膩,而且不會辣喔~



馬賽魚湯

中規中矩的魚湯,湯頭應該可以再酸辣些!
我還是比較喜歡在法國喝到的馬賽魚湯



野菇奶油巧達濃湯

相較於馬賽魚湯,這巧達湯表現就出色許多
上頭還有奶泡裝飾,頓時讓湯品價值提昇不少!


 
湯裡有滿滿的野菇料
奶油湯底又香又濃,吃起嘴裡滿口奶油味兒,好喝!



沙拉

風味海鮮沙拉佐義大利老黑醋
沙拉用的是鮮蝦和花枝所搭配出,食材新鮮彈牙
搭配的老黑醋可以提昇海鮮鮮味而不至酸過頭

只是這道冷菜若安排在熱湯前上桌,似乎更為理想



黑櫻桃味蕾冰沙

在主菜上桌前,先來點冰沙輕輕味蕾

緊接著主菜上桌囉!

 
香烤布列塔尼小春羊搭蘋果薄荷醬

安佐的羊排依然沒讓我們失望!

熟度適中的羊排搭上清爽的蘋果薄荷醬令人愛不釋口
之前品嚐第一次時,印象極為深刻

此次依舊是好吃的羊排,只是老公覺得份量好像縮小了點
菜單上寫著七分熟,實際熟度應該超過八份
所以若能再生一點點,口感應該會更棒!!



美國菲力  搭 法國鵝肝  佐波爾多紅酒醬汁(主角不小心又入鏡啦)

這道菜第一次造訪安佐時曾經品嚐過

所以原先嚐嚐不一樣的法國小乳牛菲力
但點菜時可能服務人員聽錯 竟送來美國菲力

經我當場表示做錯餐點,服務人員也立刻表示要幫我重作一份
不過我也蠻想吃鵝肝,所以就直接留下餐點~

份量頗大的美國菲力搭上鵝肝,確實是人間美味
可惜烹調時肉質過熟了些,以至於帶了點乾澀感
幸而柔嫩的鵝肝可以平衡、掩飾掉牛排過熟的遺憾

整體而言,算是還不錯的牛排,但與羊排相較下,則略遜一籌~



法式甜點拼盤

因為訂位時有說明是要慶生,所以餐廳在蛋糕上準備了小蠟燭、祝賀牌
另外附贈了馬卡龍

這馬卡龍標榜是從法國空運進口,
餐廳外賣價6顆420元!

嚐起來未到不會過甜,沒有法國甜點特有的怪異糖霜味
還不錯吃,只是我依然無法忘懷法國春天百貨裡超好吃的馬卡龍啊



贈送給壽星的雞尾酒
這雞尾酒酸酸甜甜,很好入口,會讓我忍不住想一直喝

只是這頓飯吃下來
除了餐點份量足夠外,也前後喝了好多飲料
到這杯雞尾酒出現時,實在已經沒有戰鬥力啦!!



諾大的餐廳可以讓我盡情拍照

安佐法國料理餐廳以畢業於法國藍帶餐飲學校的主廚為號召
曾入選2010年台灣250家最優餐廳中的法國餐廳前10名

官網上寫著以台北分之一價錢品嚐同等級料理
以一千多元的價位品嚐法國料理,確實頗為划算

但從餐點的精緻度、擺盤用品,仍然可以感覺出與價格所帶來質感的差異
只是若作為品嚐法國料理的入門,或是偶爾想吃大餐解解饞
倒不失為一個好去處!


在忙碌的上班日偷閒和親密愛人悠哉享用法國料理
真的別有一番幸福感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