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蓋上腳印,我的小寶貝滿18M囉!



時光真的過得好快,轉眼間,崴崴已經滿一歲半啦!

心裡一直念著要寫成長紀錄,卻跟不上崴崴成長的速度



12月3日,我和阿嬤帶著崴崴到恩主公醫院施打五合一疫苗第4劑

小寶貝目前仍是屬於小個兒一族,身高、體重都在50%以下
唯獨頭圍可以衝到85%

不過崴崴出生時本來就比較嬌小,體重甚至比早產兒還輕,
所以現在只要健康活潑我也就滿足啦!

況且醫師也沒有特別提到生長情況有何異常之處,
我們倒也不太擔心~

一歲半的小虎兒語言發展仍然慢一些
很多時候我們知道他很想表達,只是咬字還不清楚

但可能是因為訂了ABC Bubbles
崴崴竟會對著蘋果喊「APPLE」!!

也常常說 bubbles,尤其最愛講「H」、「Z」、「F」
阿公常笑說這小孩不會叫阿公、阿嬤,卻滿口英文

崴崴雖然會講的字詞還不多,但認知已經進步很多
對於自己的頭、臉、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都比的出來

英文的 hands、feet、tummy、head、fingers、 face也都會分辨
好笑的是英文的「toe」和中文「頭」因太相近
所以每次問他「toe」在哪裡,他永遠摸摸頭!


一歲半的小孩,比大人想像的還要聰明
跟他說要魯啦啦嚕,他馬上衝向浴室
跟他說要坐ㄅㄨ ㄅㄨ出去玩,他也會拉拉大人衣角奔向大門

在家裡,只要跟他說去客廳、去廚房
他都能分辨位置而前往

最最厲害的,對於音樂非常敏感!

不知是否長時間看巧虎,對於DVD內音樂已經倒背如流
只要一聽到前奏,馬上就知道這首音樂是啥!

原本我們並沒有發現,
但無意見看到他會在音樂剛出來時就自己捏捏手、敲敲、遮眼睛、點頭、踏腳等動作
才知道原來就是下首歌的主題啊!

這一點,真是比為娘的我強太多啦!

看來,小虎兒越來越有機會成為周杰倫喔




小小的腦袋瓜,對什麼都有興趣
看到啥就要啥,這也摸摸,那也玩玩



除了可愛之處,小孩難免也有可惡之處~

就像之前帶去costco 
他老大賴在這台玩具車中不肯回家

硬抱起來,給我哭聲淒厲撼動賣場!

而且這隻小虎脾氣著實不太好,
要不到的東西就用眼淚索討
(只是我們一看到就知在演戲!)

拿不到東西就會要求大人「抱抱」
好讓他可以變高索物

所以我們也不能過於寵溺,事事依著他
很多時候寧可讓他哭一下、掉幾滴淚
讓他知道不能做的事就是不能做!



在他還小時,為了和他玩、訓練他爬行,
所以我們會像訓練小狗一樣,把球丟遠讓他撿回

然而這樣的遊戲現在出現很大問題,
因為崴崴變得很愛丟東西!

常常拿到東西就往外丟
雖然我們一再禁止、威嚇,依然不為所動
現在不得已,只好打他的小手,讓他知道不可以亂丟東西

只是在他的小腦袋中,
或許會很疑惑為何以前媽媽、阿嬤都在丟,我卻不能丟?!

所以這應該算是我們自己教養失策吧~



小寶貝雖然小,但已經會分辨顏色、圖案不同
每次換了床單,他都會端詳許久

看到自己的漂亮衣服,他也會主動去拿
拉拉自己的衣服,知道穿「水水」!

常常幫他拍照,也訓練他看鏡頭、擺pose
知道要拍照了,會喊YA,舉出手指頭,實在很可愛!

只是常常喊得太快,把拔還來不及對焦,
他又轉頭看別的玩意兒啦~


飲食部分,我覺得小孩真的很愛跟大人吃
大人吃什麼他也要討,

看到大人拿杯子 喝飲料,更是非得喝一口不可

但是輪到吃自己的專屬食物時,興趣總是沒有很高
所以餵食一餐,仍舊要花不少時間~


小寶貝啊~

媽咪期盼你,每天都可以乖乖吃飯飯
這樣才能快快長高長壯!

我和把拔會盡所有努力,給你最好的成長環境
只願你無憂無慮,健康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