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忙著搬家、工作
網誌都荒蕪啦~~

2月3日這天,崴崴距離上回施打A型肝炎疫苗已經滿半年
所以我再帶去施打疫苗第二劑,順便做一下健檢!

已經一歲八月的崴崴,
身高體重屬於中段班,先前我一直以為他個兒小
但幾次遇到年齡相仿的孩子
發現崴崴的個兒也不比別人小

這次健檢結果屬於中段,也讓我放心了些
畢竟他出生時可是體重不足哩


活潑、好動的崴崴講話依舊比較慢
但最近聽到他會說出「尿尿」、「丟掉」、等較複雜的詞

「抱抱」、「爸爸」、「鴉鴉」、「ㄅㄨ ㄅㄨ」、「APPLE」則是整天掛在嘴上

最愛做的事就是拉著大人到他想去的地方
這小傢伙可是天天想往外跑!
不然就是雙手舉高喊抱抱!

我們算是沒有很認真教小孩的父母
但我發現寶貝比我們想像中的聰明!

0-9 的數字已經全部都認得,會說出、、2、5、8
英文字母能認出、說出A、B、H、U、R、O、S、T,M跟W有時會搞反
在教他字母時,幾乎講一、二次就能記得!


最讓我驚訝的,這小傢伙天天看大人穿拖鞋
竟已經能分辨出每個人穿的拖鞋

我要他將我的拖鞋拿過來,他可以一眼就拿中,將拖鞋拿到我面前!

換完尿布我會叫他自己拿去丟掉
提到洗手,他會做出卷袖子的動作
其他一般日常生活,基本上他都聽得懂大人的意思
只是不見得會照做~

因為會說的詞不多 還不太會表達意思
所以都是用拉大人的手比出想去的地方、想要的東西

一歲多的小孩,其實已經有判斷、理解能力
但是仍然處於「番」的階段
不如他意就用哭鬧的方式耍賴
這也是讓我最傷腦筋的!

每天在家裡都拉著我指向門邊
甚至自己拿鑰匙要試著開門!
小傢伙的方向感似乎比媽媽還好
才剛進賣場,竟衝到底後可以自己再往回走到入口

這樣一個聰明好動的寶貝
真是  讓人又愛又恨啊~~~

很希望可以施以愛的教育,慢慢和他溝通
但是小小腦袋瓜實在還無法理解
為什麼媽媽總是喊「不行」、「不可以」!
他也不懂為何不能一直在外面玩耍!

偏偏崴崴又是一個精力十足充沛的小孩、力氣又大
又喜歡大人陪著他玩,而不想自己一個人玩
很多時候大人真的會被他操倒!

不得不說,照顧這樣一個小孩真的很累!

但我極不願意把他自己一個人關在房間裡
我也不想動不動就威嚇、毆打

許多父母因為工作忙碌,總是將小孩丟著,自故自忙
有的小孩或許可以自己一個人安靜的玩
但我總覺得既然生了,就要陪他

我寧可要一個活潑外向孩子
不要一個搞自閉或著太害羞的孩子啊!

其實我們花多少心思在孩子身上
花多少時間陪伴他
他都能感受的到!

平常白天因為工作
身為一個職業媽媽,能給孩子的時間已然不多
我更加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時間啊!

親愛的寶貝,你要乖乖啊~
要學著聽媽咪的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