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崴崴滿2歲3個月,我帶他去注射日本腦炎疫苗第三劑,這也代表著入小學前的疫苗都施打完畢囉!

滿2歲3個月的崴崴,已經是個可以流暢和大人溝通的小幼童,而不再是小小Baby啦!


超級頑皮又無敵可愛的小鬼靈精
個子小小,腳丫卻超大


表情花樣有夠多


非常好動,好奇,看到啥都想摸摸、試試


什麼都想自己來



和爸爸一起學釣魚,是個很有自己主見、想法的孩子
現在還會指定要穿那一件衣服出門、帶哪一樣玩具出門,越來越像小大人


有小客人來時,會學著招呼小朋友


願意分享玩具給弟弟玩,喜歡小玩伴


每天回家,我都覺得崴崴又會了好多新詞句,好多都是我們不曾教過的
或許是從影片中,或許是從大人的交談中,他自己就吸收、轉化為自己的語言

一回到家,馬上衝到我面前來說「媽咪回來囉」,黏到我身上,讓我忘卻上班的煩惱
還不忘說聲「媽咪賺錢辛苦了!」
逢週三爸爸一起回家時,還會順便問「爸爸呢?」
總是對我說「崴崴喜歡媽咪」,總是在我身邊跟前跟後,隨時喊「媽咪等等!」

晚上在床上不肯睡覺,又在自言自語時,我索性翻身裝作不理
沒想到他竟會爬到我身上說「媽咪不理崴崴,媽咪要去找爸爸了」,讓我忍不住笑出
才2歲3個月的孩子,可精的很哪!!

或許因為沒有玩伴,崴崴經常自問自答,還自己回答「答對了」或是「答錯了」
聽到奇怪的聲音,馬上把手放到耳朵說「我聽聽看是什麼聲音~」非常可愛

常朗讀、播放CD給他聽的三字經、唐詩、兒歌,三不五十就會自己迸出幾句
對他講過的話、帶他走過的路,幾乎一次就統統記得,記憶力比我還強!
從家中出門,可以分清楚往哪個方向開車是到何處,非常有方向感

生性外向活潑的他,每次出遊看到小朋友總是興奮的去和其他小朋友玩,從來也不會害羞
反倒是我們常在後面道歉,因為崴崴太熱情,會把其他小孩給嚇到

親愛的寶貝,看著你一天天成長,媽咪內心真有無比歡喜與感動,
每天只要聽到你快樂的笑聲,無論再苦再累都能瞬間化於無形,
你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是世上最棒的解憂藥!

雖然你還不太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知道不是任何事都可以隨心所欲,
但媽咪相信,日漸成熟長大的你,一定會越來越懂事,越來越聽話,
不管成長的路上有多少荊棘、考驗,爸媽都會陪在你身邊,守護著你,
只願你平安、快樂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