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台中美術館綠園道上的「鹽之華」法式料理,是心中一直想嚐鮮的餐廳
這此趁著到台中喝喜酒,終於能一償宿願!

訂位時服務人員聽到我要帶一個未滿3歲的小孩,語氣間頗有疑慮
再三確認我必須能保證小孩不哭鬧、不影響客人,因為他們平常不接待這樣年紀的小小孩
(另一間樂沐則直接表明不接待8歲以下幼童,拒絕我的訂位)

我表示曾帶崴崴吃過多次法國菜、日本料理,應該能坐的住(其實心裡也很擔心
深怕被拒於門外哩~

週六下午,抵達飯店後先帶著崴崴到飯店附設的兒童戲水池玩耍
接著沖個澡,換上乾淨衣物,準備享受大餐囉!!

台中中港路的交通數年來似乎沒太大變化,雖然餐廳距離飯店不過幾公里,
卻也開了3、40分鐘,抵達時車位也找了好久~

美術館區的餐廳林立,宛如異國料理競技場,餐廳外觀一間比一間華麗、有特色
隱居期間的鹽之華顯得低調無比,招牌小的我們開過頭而不知
熟知這樣不顯眼的小店,卻是這一區餐廳中價位最高檔者!

進入餐廳,裡面已經有幾對客人在用餐
裡頭的服務生一見到崴崴,馬上過來要求不得吵鬧,讓我心裡也多了幾分緊張
因為車位不好找,老公隔了近30分鐘才進來,此時侍者才過來點餐


這裡的用餐是沒有菜單,只分為1880、2880、3880元價位
1880菜色多半為國內食材,2880、3880則有許多進口食材可供選擇
2880元用的是70%進口食材、30%一般食材
客人可依餐廳所提供的主菜選項中選擇自己喜歡的,另外會詢問蝦、蟹、貝等是否均有食用,
算是蠻客製化的餐點

我們各點了2一客880元、3880元餐點
我要求主菜用澳洲和牛,老公則隨主廚搭配,其他食材均不限制


用餐前先拍張照,準備吃大餐啦!
雖然餐廳內燈光昏暗,不過單眼相機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哩,好愛這張


此處的用水分為無氣泡和有氣泡
無氣泡是算人頭,一人50元的evian礦泉水,或是一瓶250元的
法國 Chateldon 夏特丹天然氣泡礦泉水
雖然我向來很反對這種強迫買水的作風,但似乎也無從拒絕,最後還是選了無氣泡水

開胃小點


首先送上來2人都一樣的開胃小點,分別是紅蘿蔔慕思、豬肉凍和蔬菜塔
用了紅蘿蔔和另種蔬菜打成的慕思有種濃濃的紅蘿蔔香氣卻不嗆,崴崴很捧場的吃了不少
豬肉凍則無油膩的感覺,比過去所長過類似的餐點要好很多
蔬菜塔上用了多種蔬菜,小巧而精緻

第一道開胃菜就讓我們覺得這是間頗用心的餐點,連前面的小點表現都不俗


蟹肉沙拉

老公的蟹肉沙拉上有根大大的蟹肉棒,沙拉盛裝在殼上饒富趣味
此時正值白蘆筍季節,許多道菜色都用上了這大大的白蘆筍
新鮮的白蘆筍吃起來甘甘甜甜,真是美味啊!


明蝦沙拉

我這道明蝦沙拉一上桌就讓人驚呼,好漂亮的擺盤呀!


兩隻大螯伸展在白色磁盤上,實在很能吸引小朋友目光!
除了一般蔬菜,一樣有支新鮮大大白蘆筍,蝦肉Q彈好吃

人蔘湯



我的湯品是用人蔘熬煮的濃湯,裡面放了些菇類
搭配的小餃子餡料也是高極肉類,建議放入湯中一起品嚐

這湯喝起來其實蔘藥味不重,不過確實不是小朋友所愛
剛開始入口時覺得味道很奇怪,多喝幾口倒也涮嘴

洋蔥湯


老公的洋蔥湯用的是整顆洋蔥慢熬而成,盛放在小小的鐵鍋內,上面有一層起士
鐵鍋下則用了一整塊鹽餅,目的在於保溫

這洋蔥湯非常濃郁,入口甘甜,真的好有洋蔥的味道!
感覺得出是慢火熬製而成,滿滿的洋蔥入口即化,融合著起士,崴崴也好愛呢

與湯品一起上的是麵包,Brioche和法國麵包
圓圓的Brioche烤的鬆軟,沾上濃濃的奶油沾醬,味道一級棒!
崴崴連嗑2個,把我和老公的份兒都吃完(這一餐也就把他打發了)
切片的法國麵包口感則普通

海鮮上桌了!

北海道大干貝

來自北海道的大干貝非常新鮮,上面鋪了一層西班牙依比利火腿切成的碎末,味道不錯
一樣有白蘆筍

海魚

擺盤很像日月神教的海魚造型超可愛!
不大的魚肉上鋪了一些魚子醬,真是奢侈啊!
太陽、月亮的造型都是由主廚自己調製的蔬果醬汁所繪,讓食物口感更多元
以多種醬汁搭配,似乎也是鹽之華的特色



上主菜前,侍者端上來小小的sorbet


這小小的綠色冰沙原來是用法國的白葡萄所製成,淡淡的天然綠色相信是純葡萄而非色素
吃進口中,酸酸甜甜,散發著怡人的葡萄香,宛若吃著結冰的葡萄,真是非常好吃!
領班很貼心的多給崴崴一份,讓他有自己專屬的冰沙


小虎兒一口吃著一口皺著眉說「好冰、好冰」,卻又一匙接一匙放進口中,吃完又繼續討!
這白葡萄sorbet也是除了ABU的玫瑰冰沙外,少數能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sorbet呢

鏘鏘,終於上主菜了!

澳洲和牛

我點選的澳洲和牛熟度由主廚決定,果然是外酥內軟,相當適中的熟度
上面還鋪了數片大片的松露,感覺真是豪華啊

吃過多次和牛,發現一般成大塊狀的和牛多半味道普通
仍是以鐵板燒的牛肉卷、骰子狀或是涮湯的和牛片味道最佳
而鹽之華這道牛肉算是處理的相當好的牛排,不會過柴或是軔的難切,
配上松露、醬汁,口感相當不錯!


這道菜除了牛排,配菜用了無花果以及臺灣產的紅、紫蘿蔔,另外調了數種蔬菜醬汁可供調配
處理過的無花果相當軟嫩,連崴崴都很愛!

 「鹽之華」餐廳的命名雖取自法國的鹽之花海鹽,但整套餐點吃下來,似乎並未嚐到海鹽
反倒是好幾道菜色都用了主廚自己調的蔬菜醬汁,讓餐點多了五顏六色的繽紛感受,也增加了口感的變化
這一點倒和從前強調醬汁的「圓桌鐵板燒」頗像!
而選用許多臺灣生產的在地蔬果也讓我頗讚許,讓在地的蔬果能進入高級菜色之流,
提昇本土蔬果品質,也是一件好事~

法國鴨胸佐鵝肝


老公的主菜則是法國鴨胸
用的是「幼齒」的鴨肉,所以幾乎沒有啥鴨味
我個人認為口感很棒,熟度適中,軟硬度也剛好,連崴崴都能吃
不過老公還是較喜歡有味道的肉類,如同羔羊、犢牛般不是他的菜
鵝肝鮮嫩,相當肥美好吃,老公覺得油了些

甜點來囉!

宛如藝術品般的栗子蒙布朗搭配酸酸甜甜的覆盆子冰沙
整顆栗子製成的蒙布朗味道香濃,擺盤更是精緻,還以為到了甜點專賣店了!
搭配的脆餅也是直接進了小傢伙的胃
隨意散布的果醬除了視覺也多了味覺的變化


提拉米蘇
我的提拉米蘇作法則與一般市面常見的不同,比較接近奶酪口感

飲料我們點了黑咖啡和葡萄柚汁
黑咖啡送上來時小小一杯,我還以為是espresso,雖然附了一條巧克力棒,但味道還是不太優
葡萄柚汁強調是新鮮果汁,但非常的酸澀,難怪崴崴喝一口就吐出!

鹽之華的料理頗有特色,口味也勝過許多台北知名餐廳,是我心中難得可以和ABU、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並駕齊驅的法國菜
可惜敗在飲料,實在需要改進!



最末的小點則又讓我們驚喜!
葉狀的不銹鋼擺盤上來了一個焦糖色的可麗路和綠色、咖啡色的迷你版馬卡龍
原來這可是哈密瓜和巧克力口味的馬卡龍㖠
崴崴一看到綠色的馬卡龍就搶著吃,一口吃完又搶著吃巧克力口味
結果我和老公沒嚐到這馬卡龍滋味,但想必是很好吃的,否則也進不了小娃兒的嘴

可麗路則已貼心的對半切好,內部口感溼潤層次豐富,味道不錯,外皮則似乎可以更焦脆些


鹽之華的主廚除了曾拜師於米其林三星主廚侯布匈,對於甜點也涉獵頗深,
所以此處的甜點明顯比一般餐廳有特色,讓人有驚喜感

鹽之華的裝潢算是屬於低調,座位也不多
不過整套set吃下來,除了飲料以外,我們都相當滿意,是間值得推薦的餐廳
也列入了我們的再訪名單

下一次就等著找個機會,夫妻倆自己到樂沐約會吧~

鹽之華法式料理廚房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4號
電話:04-23726526(週一公休,無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