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現在有一件報驗的~」

 

上午九點鐘,我的車才剛駛入停車場,還沒停妥,怎麼電話就進來?

 

通常十點、十一點才有報驗,今日卻如此反常?

 

十點多趕緊出發,航警局那邊卻出了點烏龍,遲遲等不到人,只好先從第二件開始。

 

 

「這件味道很重,先不要進去!」 殯儀館人員貼心的請我暫緩進入,

 

 或許因為天氣熱,遺體抬出來時,味道真的好重!

 

拉開屍袋-----------------------------------------------

 

哇!一陣強烈屍臭飄來,我趕緊轉身退出,

 

檢驗員馬上拿了口罩給我。

 

59歲的女性,患有糖尿病,一人獨居,只有兒子每週日探望。

 

因為無人發覺,死亡時間約三、四天,

 

整個臉都已經發黑變形,血肉模糊,

 

身體因腐敗都變成綠色,摻雜著暗紅屍斑,

 

死者未著衣物,連下體都感覺潰爛,

 

稍一搬動即流出綠色屍水。

 

更可怕的是皮膚組織已經脫落,可以看到一層薄薄的皮好像衣服一樣,

 

沾黏在身體上,有些部分還與架子黏住,

 

身上還有許多螞蟻齧咬的痕跡,蛆也長了不少,

 

真是慘不忍睹!!!!

雖然我已經看過不少遺體,但今天這具,絕對可以排的上可怕的前幾名。

 

若不是味道實在太重,我真以為是電影場景裡才會有的可怕鏡頭!

 

 

死者兒子在驗屍間嚎啕大哭,讓人不忍。

 

看到這具屍體的慘狀,我心裡好難過。

 

這樣一位中年婦人如果有個幸福的家,

 

在生病時有人隨伺在側,當有人可以照顧送醫,

 

絕不置於走的如此悲哀,如此孤獨。

 

 

爸爸總是說,人都要有家,

 

每次外勤完,又受一次震撼,

 

往往意外死亡或是往生多日才被發現的,都是獨居者,

 

真的覺得爸爸的話是對的-----有家才有依靠。

 

我很想跟死者的兒子說,

 

如果你願意多陪陪媽媽,關心她,

 

比現在這樣大哭有意義吧?

 

 

第一件是個日本觀光客,要從泰國返回日本,

 

但在機上洗手間昏迷,迫降中正機場,仍宣告不治。

 

家屬很快來台處理,感覺非常平靜,

 

檢驗員說,我們開的相驗屍體死亡證明書,他們拿回日本即可直接除戶,

 

呵呵,我的簽名在日本也有用耶!

 

突然有一點點宣揚國威的感覺

 

相驗完死者太太很客氣向我鞠躬答謝,我也淺淺回禮,

 

真是蠻特別的經歷!

 

 

第三件疑似自殺,死者用三本書(還有中華民國憲法哩)墊在頭下,

 

放下鐵捲門,卡在脖子上而亡。

 

無業的死者身上還刺了「仇恨」兩字刺青,並將和女友的生活照貼在手臂上,

 

非常詭異。

 

死者前妻看起來非常溫柔,還不停落淚,

 

反而同居女友看起來蠻凶悍的。

 

檢驗員說,這樣一個男人竟然有兩個女人願意為他落淚、供養生活?

 

真的是蠻難想像的。

 

外勤幾次,發現蠻多男人享齊人之福,

 

但也常因感情問題而死於非命,

 

這或許是天意吧.................

 

 

今天外勤總共有七件,和自己的平均數差不多,

 

假日感覺也比較悠閒一點,不會太匆忙。

 

七月份沒有外勤班,終於可以稍稍休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