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晚上,
阿那答一下班趕緊拉著他趕回家,
因為這天可是我吃母舅的大日子呢

外婆說 女孩兒要出嫁前,
得讓舅舅作東請吃飯,
這樣將來才會好命!
籌備婚禮這麼久,我卻不知有這習俗!
外婆慎重的與我敲定吃飯時間,
希望阿那答也一起到場。
七十多歲的外婆親自為我下廚,
還有大舅媽、二舅媽、三舅媽也各貢獻幾道菜,
因為外婆說一定要湊足12道菜呢~
三位舅舅也特定趕過來,
加上外公、爸媽剛好坐滿一桌十人!
這樣大陣仗,真讓我不好意思

餐桌上鮑魚、花枝、豬腳、干貝、鮮蝦、蒸魚....
外婆還特地燉了燒酒雞,
12道豐盛菜餚讓我們吃到肚子鼓出來!
席間大舅媽還為我準備一張小板凳跨腳,
原來古代新娘子這麼大呀!

吃完飯,香甜的櫻桃、水梨早已削好在等我們,
外婆另準備了2隻雞腿給我和阿那答,
俗稱「吃母舅、啃雞腿」
連媽媽都說她以前可沒這種高規格待遇呀~
呵呵,我可是外婆唯一的外孫女呢
真的很謝謝長輩們的愛心與祝福,
相信在這樣加持下,
我們一定會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