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中華路的台北花園大酒店
是西區第一間五星級飯店
他們的麵包坊晚上八點過後八折、九點過後七折
好吃、折扣後又划算的麵包
成了我們經過西區時必會採購之處~

麵包坊隔壁則是看起來頗為高級的日本料理
每次買麵包時 總是不禁再三觀望
上網搜尋一番 發現評價不錯
上週日參加完媽媽教室 
老公決定帶我去嚐嚐好料
(可惜忘了帶相機 只能用手機拍~)

進入餐廳 發現位置並不多
倒是有許多座位已有人預訂 可見生意不錯~
菜單分為套餐與單點
三種價位套餐分別有9~10道料理
許多網友說套餐份量很足 一人根本吃不完
所以我們決定點一份套餐 再單點其他菜色

老公選了最豪華的四季懷石膳
除了食材看起來高級許多
另方面因為另兩套懷石套餐選用美國牛
只有這套是澳洲和牛~
真是令人期待啊

招待的抹茶 味道剛好 蠻好入口
老公很喜歡
也讓我這孕婦狂喝了不少

南非小鮑魚沙拉佐鱈場蟹
原本菜單裡的生蠔因為沒貨
所以餐廳徵得我們同意 改為鱈場蟹
並與沙拉一起出菜~

新鮮的鮑魚吃起來果然跟罐頭不同
口感較為Q彈、有咬勁
一旁的鱈場蟹與之前嘗過的帝王蟹味道不同
味道不錯 不過似乎沒有帝王蟹多汁
孕婦也不能吃太多~
這道料理 最令我們驚豔的
是當作沙拉底的蘋果盅
原以為沙拉會是一大盤生菜
沒想到竟是以去籽、浸泡過醬汁的蘋果當容器
上面再擺上秋葵、蘆筍等生菜 
還有一些調過的沙拉
這費工處理過的蘋果真是好吃啊!
甜甜的蘋果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真的是很特別的作法~

生魚片盛合
大大的盤子裡 裝了黑鮪魚、生蝦、干貝、迦納魚、紅蚶等共六種海鮮
雖然有的份量只有一份
(我倆都不是很愛吃生食~)
但吃起來都非常新鮮
不會有軟爛的感覺
連生蝦都沒有什麼腥味
果然高級日本料理的生魚片等級就是不一樣!

鱈場蟹海膽燒
這次鱈場蟹改以鐵板加熱
底下還有許多鹽巴
蟹肉上放了滿滿的海膽肉
記得去北海道時 曾吃過生海膽 
腥味好重 實在敬謝不敏
這海膽是處理過的 已經沒啥腥味
不過我並沒有特別愛~
鱈場蟹和沙拉的口感差不多
多數都進老公的胃啦!

龍鬚干貝
超大顆的干貝裹粉後酥炸 切成兩半盛盤
中間佐以調味過的珊瑚菇
看這擺盤 真像法國料理啊!
龍鬚蝦子吃過好多次
這龍鬚干貝倒是第一次看到
特大顆的干貝放入口中
我不禁讚嘆~真是奢侈啊!!
半顆干貝就得分好幾口咬下
實在過癮極啦
中間的配菜珊瑚菇也讓我讚不絕口
可惜份量少了一點

單點的青花魚鹽燒
怕套餐份量不夠 所以加點一道燒物
新鮮的青花魚 只要淋上檸檬汁就很好吃
師傅烤的火侯剛好 魚肉嫩度適中 相當美味
外觀也很漂亮(可惜沒拍好)

還有一道龍蝦奶油燒
送上來時 我們真的覺得只點一份套餐是正確的!
大隻的龍蝦上面撒滿黑胡椒調味過的香菇、洋蔥佐料
龍蝦帶有斑點 與一般常見的不同
(不知算不算玫瑰龍蝦)
雖然奶油味不重 但整個調味相當好吃
光是配菜我就吃的超開心
雖然黑胡椒味重了些
卻不影響龍蝦肉的鮮美!

澳洲九級和牛肋眼鍋
小小的鍋子先上場
接著服務人員另推來一張小桌子
擺上菜盤、澳洲和牛
牛肉雖然只有三片 但厚度是一般涮涮鍋二、三倍
服務人員幫我們將和牛放入湯鍋中涮兩、三下即起鍋
雖然肉的表面還帶有粉紅色 讓我們有些疑慮
但一入口
當真是融化人心的美味啊~
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牛肉
澳洲和牛品質果然不同
嫩的讓人差點連舌頭都咬下啦
好吃的牛肉 果然不能煮太老呢!

吃完了肉 菜盤由我們自己放入湯鍋中烹煮
新鮮的青菜 甘醇而不油膩的湯頭
讓我忍不住狂喝了好幾碗~
真是超級滿足呢!

錦繡手毯壽司
由黑鮪魚、星鰻和比目魚組合的壽司
黑鮪魚表面有稍微加熱過 不是全生
配合了醋飯 感覺魚肉與飯合而為一
不過老公並沒有很喜歡
星鰻和比目魚我已經完全吃不下
老公倒是讚譽有加!

餐後飲料有咖啡和紅茶
這家店非常貼心
雖然我們只點一份套餐
但附餐給的飲料、水果、甜點都給了雙份
讓客人覺得相當窩心~

水果有水蜜桃、奇異果和鳳梨

甜點是花園酒店點心坊賣的蛋糕
這蛋糕外賣單價就要120元哩!
上下兩層 分別是慕絲與紮實的派皮
上面還點綴金箔 口感不錯~

這頓晚餐吃了將近三小時 
跟吃法國料理差不多啦~
因為菜色很多
不會有枯等上菜的感覺
整個餐廳人員的服務也很好
雖然因為客人漸多而吵雜起來
倒還不至於不舒服~

一份套餐就讓我倆吃得好飽足
連不愛吃日本料理的我都深深折服
這家餐廳雖不算正統日本料理
多了些創意 並與台菜結合
但好吃才是最重要啊!

謝謝老公滿足孕婦想吃大餐的渴望呀

台北花園大酒店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1號
電話:(02)2314-6611分機3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