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睡中的虎兒

6月1日
生產後我被放在觀察室中
每15分鐘監測一次血壓、脈搏
在休息室時 聽到隔壁後來進來的媽咪
晚我一小時剖腹 卻生出4500克的女娃娃!
我的小虎兒只有人家一半的重量!
真是對不起我的小寶貝啊~

將近中午十二點
我被推回單人病房
因為單人病房太搶手 我們只好多花錢住特等病房
一進房間 護士就跟我說要好好享受這絕佳景觀
原來窗外就可以看到101大樓
向下俯瞰 就是立法院、教育部等機關
景色真的超棒啊!

但此時我只能平躺在病床上
右手接了點滴、身上接了尿管、胸口還有術後止痛藥
下體則用丁字帶包裹住三片產褥墊
肚子上另外纏了束腹帶
屁股下則墊了塊看護墊
真沒想到剖腹產後 身上竟被裝置這麼多東西!
護士每數小時來幫我檢查、問我是否疼痛
並拿沖洗壺及棉棒為我沖洗下體
另外交待老公至少三小時幫我換一次產褥墊
這輩子第一次這樣躺在床上 攤著下體
樣樣要人家伺候 
感覺實在很彆扭呀

直到下午五點多 麻醉藥退後我終於能將頭抬起
但因尚未排氣不能進食
因此仍需打點滴、裝尿管
雖然護士說我可以稍微翻身
但一陣陣的子宮收縮痛 讓我只想平躺
真沒料到
熬過了陣痛、開刀
產後仍需繼續忍受子宮收縮的疼痛
這疼痛與生產時的陣痛感覺相同
但強度比起陣痛算是小巫見大巫
可仍比生理痛難受許多~
至於傷口可能因為持續注射術後麻藥
反而還沒感覺哩~

生產的這天
我就這樣一直被綁在床上
老公則兩頭跑
一邊照顧我
嬰兒室會客時間到時 再趕去看我們的虎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