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選的月子中心--環球產後護理之家
就坐落在中和環球購物中心旁
當初因為同學介紹
來參觀過後 覺得設備新穎 價位還合理
所以沒有再參觀第二家就下訂了~

雙人床的套房

37吋電視、DVD、網路通通有
沐浴用品是歐舒丹的
浴室設備都用HCG 還有浴室暖房、免治馬桶
毛巾今天天換洗 就如住在飯店一樣
環境比醫院病房好太多了(價位還比病房低哩!)
一天除三正餐 還有二點心 一宵夜

某一天的晚餐
有雞湯、羊排、鱈魚、五穀飯、青菜等
餐點菜色比想像中的月子餐好吃
雖然比一般外食清淡 但我覺得還不錯吃!
而且每天雞湯、魚湯、排骨湯在灌
對發奶應該也有幫助~

進月子中心第一天下午
才剛忙完入住手續
寶寶就哭了需要餵奶
我們請小姐將虎兒送至房間
結果他哭哭鬧鬧 有時也不認真吸
但又不希望他太過依賴配方奶
所以就跟他耗 結果一頓飯足足餵了兩個多小時!
伺候完他大爺 我和老公都累壞啦!!

小姐拿來憂鬱症評分表
我說再這樣下去 我都要得產後憂鬱症啦

很多來看我的朋友
問我在月子中心是否會無聊
事實上是根本沒時間無聊!
因為寶寶每三小時喝一次奶
我餵完往往要花一小時
餵完後還要擠奶 將乳汁排空
而護士小姐常常在寶寶還沒哭時就送來房間
所以常常送回育嬰室一小時後
寶寶又被送上來!
每天的生活就在餵奶、擠奶、洗擠乳器中循環
老公看我每天握著兩隻擠乳器 發出浦機浦機的聲音 
笑我像母牛!

在醫院時約四、五小時才餵一次奶
在月子中心改為三小時一次
而我的母乳量漸增 所以都以母乳為主
但卻很容易飢餓 有時餵完二小時就哭了
讓我覺得一整天都在餵奶!
雖然半夜交給小姐餵食 可以省去起床餵奶
但每天仍只睡眠約六小時
黑眼圈越來越深!
原來母牛生活比上班工作還累啊~~

因為寶寶出生當天就先喝配方奶
之後我親餵時 餵完後也幾乎都會讓護士再補配方奶
所以寶寶已經知道懶得吸時
哭一哭自然有奶可以喝!
所以剛開始吸奶時都不太願意認真吸很久
但我們希望他可以盡量只吃我的奶
不需再額外補充
所以當他吃累了不想再吃時
老公寧可放著給他哭 也不要馬上以杯子餵他
結果這出生沒幾天的寶寶
竟給他老爹眼色看!

他已經知道把拔是壞人啦!
千萬不要以為寶寶小
什麼都不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