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西溪溼地公園的行程
老公們的會議也結束了
於是我們回到飯店 準備一起享用晚餐囉

杭州當地最著名的餐廳,莫過於西湖邊的「樓外樓」


樓外樓創立於西元1848年(清道光28年)
距今已有160多年的歷史

創辦人從宋詩: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當汴州。
擷取了其中三字作為店名
至今已是聞名中外的名店

猶記得兩年前第一次到杭州時
經過樓外樓,只覺得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因此這晚能到此處用餐,真讓我期待不已

樓外樓因為名氣太盛,用餐客人不絕,因此不接受訂位
我們特別央請當地地陪幫我們到現場排隊

到了餐廳,發現整間滿滿的用餐客人
還有許多金髮的外國人,可見這裡名氣之大!

不過人潮擁擠的結果,整個餐廳鬧哄哄
用餐品質感覺不是很理想!


旅遊書上推薦了幾道必點名菜我們一一點出
另外亦請當地地陪代為推薦幾道名菜
沒想到上菜速度超快!

東坡肉

這是一人一小份的
碗中放入一塊東坡肉,再配上一小個包子可以夾肉吃
嚐起來和台灣作法大同小異


宋嫂魚羹

杭州名菜之一,其實就是類似酸辣湯


小籠包
大家一致認為台灣的鼎泰豐遠勝這裡的小籠包
光是看到以鐵籠裝出就覺得有點遜耶~~


炸響鈴
其實就是酥炸豆腐皮
很像我愛吃的腐皮蝦卷那層府皮


叫化童雞
這也是必點名菜之一!

或許是受金庸武俠小說影響太大
我一直心心念念要嚐嚐黃蓉做的叫化雞
而這道菜更是放眼望去每桌都有!

然而打開包裝後
大家不禁傻眼,雞肉竟是用塑膠包裝
這根本是塑化雞嘛!!

雞肉烤的過久而顯得軟爛,輕輕一撥骨肉分離
調味雖還不錯,但口味略嫌
讓大家大失所望!
而這樣一隻小小雞竟定價198人民幣
將近台幣一千元!

反而我在西溪公園內向小販買得叫化雞便宜又夠味
以油紙包裝才有那古味哩~~


西溪公園裡賣的叫化雞袋子上還著名「洪七公叫化雞」
這才是真正黃蓉版叫化雞哩


油悶春筍 名菜之一
只能說看圖就知道又油又鹹~
筍子乾乾硬硬,有點老化,口感不佳
我個人覺得我炒的桂竹筍比這好吃哩


龍井蝦仁
以杭州龍井茶所拌炒的蝦仁
旁邊一盤小點還不錯吃


西湖醋魚
唯一一道受到大夥兒讚賞的料理!

魚肉鮮美,用的是西湖所產的魚
地陪推薦我們選用較高檔的魚而非草魚
沒有刺,入口即化,口感不錯

酸甜醋醬與糖醋又不一樣
蠻特別的味道
只是上方搭配的醋醬似乎是事後淋上去
因此魚是魚,醬是醬,沒有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說實話,這一頓飯吃下來
大家對於「樓外樓」的盛名是有些失望

或許因為生意太好,餐點已經速食化
不再是現點現做而影響了口感
又或著是因為我們期望太深反而失望~

總之還是可以來朝聖一下,
但不要過度期待,或許反而會吃得開心!

樓外樓另外在西湖上有以遊船方式販售的餐廳
包下一船用餐要五萬元
我想那應該是專供高幹和富豪消費之處
我們平民百姓還是到岸上本店嚐嚐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