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好友姿、鈺暑假結束前,我們三人決定相約再來場媽媽下午茶

難得有機會暫時拋下心肝寶貝,這回我們決定到遠一點的台北市放鬆心情
研究了一下各店特色,最後選定亞都麗緻飯店的巴賽麗廳

已走過2、30年頭的巴賽麗廳是台北老字號法國菜
創立人嚴長壽先生當時希望開一間可以延續30年的餐廳
果然巴賽麗廳至今裝潢未改,能保有一股濃濃的藝文沙龍味兒
這裡也是許多藝文界人士經常駐足的餐廳,而穿著女僕裝的服務生則是另一招牌

我們三人恰巧在捷運站相遇,好開心一起搭車抵達
結果沒想到特地準備的相機都忘了帶電池
只好靠手機在這朦朧的餐廳中拍照


這裡下午茶的點餐方式是鹹點三選一,另搭配甜點、飲料
若是點咖啡、奶茶則可以無限續杯

以前據說是三層點心塔的方式,不知何時取消了

因為我們剛好三人,鹹點就各來一種


 法式火腿乳酪三明治  

份量剛好為3份的火腿乳酪三明治外皮有加起司烤過
內餡條的不錯,得到大家一致讚賞

每一份鹹點都搭配蘑菇湯和涼拌香菇


這涼拌香菇味道酸酸甜甜,比較不合我的口味
蘑菇湯雖以杯子盛裝,但並非打成泡沫的卡布奇諾口感,味道一般

布列塔尼傳統蕎麥煎餅 

份量超大的蕎麥煎餅比想像中華麗許多!
遠以為是類似俄國布林餅那種單薄煎餅
沒想到除了火腿、起司還有大顆半熟蛋
讓我想到超愛吃的班尼的克蛋




鹹口味的煎餅我們切成八份,結果最後2份大家實在吃不下,有點可惜
這煎餅份量頗大,濃厚的起司吃起來就有股歐洲味兒
很是我的菜呀!
若不想後續還有甜點,我應該可以再吃一些
 

牛肉三明治佐第戎芥末醬

 
切成2份的三明治就不像另兩道點心好切,感覺很像是subway的潛艇三明治
不過飯店等級的料理食材果然不同
 這牛肉就不是一般漢堡店的牛肉,口感有牛排的感覺!
 

  用完鹹點,甜點上菜囉! 

甜點每人都是一樣的,都是一個閃電泡芙  一個奶酪和小馬卡龍 只有馬卡龍口味不同
這些甜點一上桌就覺得好美喔!
不過不知是否年紀大了 吃甜食功力減弱 感覺泡芙實在很甜耶

巧克力馬卡龍倒不錯吃 有點接近法國的味道哩
奶酪則蠻綿密的 跟一般口感不太相同 至少是我敢吃的奶酪

甜鹹食比較之下 我覺得這裡的鹹食比甜食優喔


季節水果冰沙緊接著出場
看到這道冰沙時我們三人都有點傻眼 因為我們的點心都還沒吃,怎麼冰沙就上桌了?

因為我們三人忙著拍照,確實用餐速度較慢
但實在不應該在前一道菜餚還沒用完時,只是因為隔壁桌要上冰沙就一起出菜
亞都麗緻飯店向來以服務聞名,這樣急著出菜,讓人著實對服務打了折扣呀!  



季節新鮮水果附冰沙
這道冰沙真的是讓我們有點兒嚇到!
百香果口味的冰沙實在太酸啦!!!!
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先吃了很甜的甜點,導致冰沙實在酸的吃不下去
所以或許冰沙先出場,是要讓我們先吃再用甜點嗎?
 
搭配的奇異果、西瓜、火龍果等水果,讓這道點心顯得色彩繽紛 

飲料部分我的咖啡、姿和鈺的錫蘭奶茶都有水準之上
咖啡和奶茶都是現煮,奶茶則是連奶一起烹煮,再自己調甜味,比一般紅茶包加奶精好很多
服務員看到飲料用完也都會主動來加


這天剛好和姿配戴了同一條芭比娃娃頭玫瑰金鏤空項鍊,真是巧呀!


已為人母的鈺從國中至今幾乎沒變,只更多了為人母的溫柔


用完餐看到門口的麗緻點心坊,忍不住進去晃晃
 


結果發現正在打折的可麗露真是超級好吃!幾乎和在巴黎所吃到的不相上下呀!
可惜忘了拍照!


據說是賣最好的巧克力瑪芬濉也不錯,但完全被可麗露給比下去啦!


飯店大廳一隅
 

亞都麗緻是我蠻喜歡的一間飯店
其法國菜1930更是我和老公一致認為台北最優的法國菜(還沒吃過侯布匈,下次再來比較看看)

用下午茶這天訂位時小姐說保留十分鐘,我還懷疑平日有很多人到此用餐嗎
沒想到下午時段真的客滿,而且年齡層比一般東區下午茶店高很多,我們三人應該是在場最年輕的
或許這也和飯店本身是老飯店有關

在這裡用下午茶,因為人潮不若一般排隊店多,客人年齡層也高,所以氣氛不錯
沒有一般茶店吵雜難以忍受的噪音,我蠻喜歡在這樣的店用餐
若是甜點能夠再多元化一點,我想應該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