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無意間在FB看到了一群高中同學的合照,讓我的心跳動了一下!

 

呵呵,這些高中時期就很可愛、美麗的同學們,如今歲月飛逝但容顏未改,

縱使成為人妻、人母,但個個依舊是如此吸睛哪~

 

那我呢?

 

思緒將我拉回二八年華的少女時代,當時因為母親不捨我必須早起趕火車上學

竟排除眾議,捨棄前三志願,而將我送入了當時認為好遠好遠的外雙溪就讀住宿學校

位於郊區的美麗校園,花木蔥蔥,還有著信奉主,以愛為名的教育團隊,

母親相信這是一個良好的就學環境~

 

的確,我的母校確實美麗,師長們也都和藹可親,

可初次離家的我,自鄉下負笈北上,卻始終無法適應這台北的生活。

 

過去,從小學到國中,我一直都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要拿第一名好像不是難事。

爸媽也始終把我這唯一的掌上明珠捧在手掌心中呵護著,

讓我學鋼琴、學才藝,家裡永遠有看不完的書,

對我而言,這就是天地了~

 

到台北就學後,我卻發現再怎樣努力,都好難得到第一名。

臺灣的縣市我都還沒去過幾個,同學們討論的卻是誰去過的國家多、去過的迪士尼樂園多!

當我才剛剛開始接觸母親的資生堂保養品,同學們卻已經在討論Dior的瘦身霜好用

 

台北的女孩們,個個漂亮又有型,縱使是輕湯掛麵,卻一個比一個萌

而當時的我,胖胖的身軀,短短的男孩頭,俗俗的眼鏡,

好像不該屬於這團體中的一份子~

 

每次站在同學身邊,我總是自慚形穢,總覺得不如人,

嚴格的校規,規範了學生的行為,也規範了我不愛受拘束的心靈,

每天盼望著天亮,盼望著天黑,盼望著早日離開這禁錮我身心的堡壘。

 

高一那一年,常常都是矇著棉被,含淚而睡,

但在電話中,我始終不敢告訴母親,不敢讓鄉下的爸媽擔心他們的寶貝女兒~

高二之後,我下定決心,把心思放在功課上,所以我總是獨來獨往,越來越孤單。

每週末是學校放風的日子,同學們總是吆和著去逛街、遊玩,

但我只想奔回老家,奔向父母的懷抱。

因為沒有捷運的時代,上午11點多放學,經過公車、火車層層轉接,往往回到家已下午3點多,

我只求能在家多待一會兒~

 

單純的住宿女校,同學們的感情都好的不得了,然而我卻始終無法融入於此.......

 

好不容易上了大學,我就像隻從籠子中飛翔出來的鳥兒,終於可以展翅高飛

終於可以在無垠的天空中盡情飛翔~

高中三年,瘦了7、8公斤,大學到研究所,又瘦了5、6公斤

戴上隱形眼鏡,留起長髮,終於漸漸有女人味兒~

 

工作之後,開始學著化妝、學著打扮,或許是職場上的成就,讓我對自己也多了幾分自信

走路不再總是低著頭,終於敢抬頭挺胸走路,

曾經讓我自卑不已,恨不得勒扁的胸部,讓我開始瞭解曲線之美,回頭感激母親把我生得好!

 

 

這些年來,我不斷努力,努力讓自己得到一份不錯的工作

 

努力讓自己更美、更有氣質

 

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能被注視到的人,而不再是團體中的空氣

 

終於,走在路上會有人對我吹口哨,會有人說「水喔!」

婚前,追求者也不在少數,看到許多男人流露出的目光

我知道,醜小鴨終於蛻變了~

 

如今的我,可以很自在的和老同學們聚會、拍照,不再覺得自己矮人一截

縱使當了媽媽,還很勇敢的穿著學生時代根本不敢想像的短裙、短褲

身份證上的年紀雖已不小,心理上的年齡卻正當青春,

所以不怕被笑裝可愛,勇敢的買了好多好多的Kitty衣服、裙子~

 

現在的我,真的很自在。

 

如今回味曾讓我痛苦的高中時期,現在心中則是充滿了感激

若不是因為這樣的經歷,或許我永遠無法體會國中小老師在畢業記念冊上所寫得「勿過於自負」真正涵義

若不是有著高中的經歷,或許我無法像現在一樣成為一個有同理心的人

若不是過去的經歷,或許我永遠無法做到榮辱不入於心~

 

或許,我的學生生涯比別人辛苦些,但若不是經過種種的歷練,

我也不會懂得深深感激目前所擁有~

高中三年,學得最多就是一個」「愛」,懂得愛人與被愛,懂得寬容與不嫉妒

我想這也是當年母親送我就學,卻未曾想過能帶給我的一份大禮吧!

 

人生匆匆數十載,在有生之年能過得開心快樂,散播愛也享受愛,我想是最難也最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