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尾巴,老公突然興致來了要去吃遠企壹咖啡

好久沒吃了,我們母子當然樂的參加囉!

 

遠企飯店的壹咖啡曾是我們很喜歡的自助餐廳,

一方面有好吃的印度料理,另方面持有遠東銀行白金卡可享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

以天龍國的物價而言,這樣用一餐還挺划算!

P_20130831_132220.jpg  

假日出遊,搬出Knight Bridge吊帶蛋糕褲裙配狗狗牌金蔥條紋上衣

搭配新入荷的GF水鑽楔形鞋

KB這條吊帶蛋糕褲裙在姿生火下,著實燒到不少人

事實上確實也好穿、好搭配,能在折扣季搶到真的很開心啊!

 

GF水鑽楔形鞋也是姿所推薦,

已經好多年沒穿楔形鞋,沒想到這雙竟是非常輕盈好走,而且bling bling水鑽完全不壓腳背

忍不住想按個讚呀:P

呼應腰頭的金色雙獅鈕扣,以帶有金蔥的上衣及水鑽鞋搭配

讓原本休閒的吊帶褲裙出入五星級飯店而不隨便

P_20130831_134550.jpg  

好一陣子沒吃遠企壹咖啡,這回品嚐,發現換了許多新菜色,而且品質更精緻呢

上圖這碗「蝦兵蟹醬」濃湯,一聞就有好香好濃的蝦蟹味兒,非常好喝

完全不輸高級法國菜的濃湯呢!

小傢伙也喝了2、3碗,不禁偷笑真是個識貨的!

P_20130831_141759.jpg  

這天的生魚片據老公說肉質肥美,比之前進步很多

沙拉區、熱食區也有很多新菜色,我們最愛的印度料理水準一致

冰淇淋則是莫凡比,約莫有5、6種口味,崴崴吃得很開心啊!

P_20130831_141412.jpg  

大口的舔他的冰淇淋!

甜點區的棉花糖也是小朋友最愛,嗑了不少支

結帳時才知餐廳價位漲了不少,難怪變精緻好吃了

只是客人也不若從前熱絡,不知是雨天還是漲價的緣故

我們將近下午一點抵達,都沒坐滿~

 

用餐到下午2點多,崴崴突然問我有沒有帶尿布?

我當下反應這小子想嗯嗯啦!

除非忍不住,不然崴崴幾乎不會在外頭嗯嗯

這天吃了不少東西,或許真的有撐到,又是喝熱湯、吃冰淇淋的,大概真的忍不住了

雖然我出門依舊會預備尿布,但仍想試著訓練他在馬桶上大號

3Y1M起,崴崴已經很能習慣在他的小馬桶上嗯嗯,只是對於上大馬桶仍是抗拒

但出門在外只能將就,我將飯店廁所馬桶以衛生紙擦試過,再撲上一層衛生紙

(下定決心要去買台大病毒崩了~~~~)

抱他在馬桶上坐著,雙手扶住他的腰,讓他不會掉下去

結果順利如廁成功!真的讓我開心到想撒花呀

這也是邁入3Y3M的崴崴最大的進步吧!

 

越來越大的崴崴,口語表達能力更為進步,很能跟大人聊天

只是時序概念搞不清楚,常常說「昨天」如何如何,其實指的是好久以前的事

但這小子記憶力真的很好,玩過的地方總是能記得清楚,答應過的事情也不能隨便乎弄

人家說小孩子沒記憶,我的寶貝可是記的清清楚楚哪~

 

從八月份開始轉換幼兒園,崴崴適應的很不錯

或許是天性活潑大方,從一天上學,我就讓娃娃車接他上學後就安心上班

下班到學校接送時,他都相當開心,甚至假日也吵著要去學校

我想不管他在學校學到什麼知識,至少開心上學就有價值了!

 

隨著年齡增長,他也越來越能講道理

以前被責備時,只會用大哭大鬧來表現

現在開始會學著忍住眼淚,用「說」的方式

雖然偶爾還是想以哭鬧為手段遂其目的,但已不再如以前一般完全失控尖叫

3歲的孩子本來就是處於「自我」觀念還很強的時刻

認為事事要遂他的意,但其實慢慢引導、說理,他也漸漸能夠接受,我想這就是成長吧!

 

對於一個3歲的孩子,不可能做到說一是一,說二是二

如果真是如此,我反而認為這孩子失去了童真與自己的想法

當完全不懂得任何抗拒與思考時,是否可能要擔心將來很容易就被拐走了呢~

 

或許崴崴還有許多許多地方要改進,但每個孩子天生氣質、個性本就不同,難以互相比較

我總相信,只要有耐心、愛心,都能慢慢引導孩子往正確的道路上行走

而這前提,就是當父母的自己必須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被孩子的哭鬧所影響

若自己EQ都很低,又如何能教導孩子,讓孩子學習模仿

畢竟,孩子最親密的學習對象,正是自己的父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