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U Authentic Cuisine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28號
電話:02-27070699

某日在GQ雜誌中,看到一家台北新開的歐陸料理餐廳--ABU
香港籍主廚布秋榮先生曾是台北知名義式料理Tutto Bello餐廳主廚
待過幾個大飯店,也曾到杜拜飯店服務過,
最後為了一圓自己開店夢想,
回到台灣獨資以自己名字開了ABU Authentic Cuisine
標榜高級特選食材就佔成本一半,
光是餐具就花費兩百萬元!

看到這樣的介紹怎能不心動?
馬上記下名字,上網瀏覽一番~~
結果網路評價一致讚揚,受到許多美食部落客大力推薦
當下跟老公央求,今年生日我要吃ABU餐廳

許多網友說餐廳自四月十日開幕以來一位難求,
所以我們早早訂了位,提早慶生~

餐廳就位在仁愛圓環的四維路口
經過京兆尹即可見到ABU招牌
為了這頓大餐特地打扮一番~
穿上新買的多層次平口小禮服
帶著美國空運來的手拿包
今晚,我要當小貴婦啦


六點步入餐廳,我們可是第一組客人呢!
(不是說一位難求嗎?
餐盤上的餐巾用緞帶捲起來
感覺好高級呢!
晚餐套餐價位有2300與2600元兩種,
不過接待的經理說為了慶生
幫我準備了special menu 
餐點種類更多,只要選擇主菜,告知有無特別禁忌或需求即可~
(不過價位當然也是special!!)
我們考慮了一下,決定試試經理推薦的特製餐點
主菜則分別選了肋眼牛排和鴨胸~


迎賓東方美人茶
一開始先奉上迎賓的東方美人茶
在西式的餐廳第一接觸到的卻是中國茶
真的很特別
餐廳點用礦泉水、氣泡水都要另外收費
我們也不喜歡喝這類氣泡水
所以請餐廳幫我準備溫開水~


一上桌,即看到桌上擺了傳說中的起士薄餅
底下的黑色小插座是不能吃的唷

三種麵包沾醬
服務人員推薦以起士薄餅沾右邊的自製魚子醬
香香鹹鹹的薄脆餅沾醬後果然味道更出色!
左邊是橄欖油,中間則是高級奶油

麵包籃
好大一籃麵包!我心想準備打包吧~
長長那跟黑棍子是墨魚麵包
外觀形似木炭,咬起來酥酥脆脆很過癮
(還好有先做過功課,後來隔壁桌客人不敢吃這跟木棍哩
此外,除了常見的法國小麵包,
還有超好吃的麻糬麵包,
咬起來Q而鬆軟,第一次知道麻糬麵包如此吸引人!
另外兩塊香料小圓麵包可以聞到新鮮香料,
最大最長的麵包則較油,是我們所不青睞!
很少歐陸料理會一次上這麼多麵包,
不過最後除了那長麵包外,竟然全被我們掃光無從打包啦~~

前菜有五小樣
右上生蠔
新鮮的生蠔簡單淋上檸檬汁
高級食材沒有絲毫腥味
美味無庸贅語~

左上魚子醬燻鮭魚
一口咬下,香濃的魚子醬平衡鮭魚可能的油膩
二者在口中演出完美交響曲~
真是好吃!

左下角明蝦
Q彈鮮嫩的甜美明蝦
讓我一邊切一邊大讚好吃

右下蟹腳蘆筍
中間沙丁魚沙拉與松露干貝

沒想到第一道前菜就都是些高檔食材
種類豐富多元
讓人感覺好奢侈,也更期待後續菜色!

松露蘑菇蒸蛋
最上面兩片松露底下是蘑菇
在下面是滑嫩蒸蛋
最底下則是帕馬森起士醬
至於獨特的泡泡~服務生說太快,記不得啦!
我想,這應該是這輩子吃到最高級的蛋吧!
蘑菇味濃郁,配一口滑嫩蒸蛋
真的又香又濃粉好吃~

而一邊用餐中 不知不覺中餐廳客人陸續入座
竟也幾乎將餐廳坐滿了!
沒想到在這不景氣時代 還是有許多高消費族群
算是我們幾次享用高級料理中
客人最多的一間了!

嫩煎鴨肝佐鳳梨醬
這道菜上桌時,服務生介紹過後還聽不清楚
但敏感的老公一聽到「鳳梨」
馬上表明不吃!!
服務人員也很貼心的馬上幫他更換~

鴨肝上的則是朝鮮橶
兩塊堆疊的鴨肝輕輕切下

天啊~
這是我此生嚐到最美味的鴨肝了!
調味過的鳳梨醬完全去除了鴨肝的肥膩
在口中呈現出酸甜卻又鮮嫩的雙重感受
與新濱鐵板燒用蘋果解鵝肝之膩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ABU的表現更勝一籌
可惜老公堅持不吃鳳梨 我也樂得獨享嚕~

咖啡巧克力醬嫩煎鴨肝佐無花果
廚師換了咖啡巧克力醬搭配
目的同樣在於解除油膩
不過嚐過鳳梨醬後
覺得咖啡巧克力醬味道不明顯
帶有些許苦味~
雖然鴨肝一樣鮮嫩
不過鳳梨醬還是比較合我口味

田雞腿佐波菜醬汁配雞湯
兩條煎過的田雞腿下櫬鮮濃波菜汁
我很喜歡波菜的香味
中間白色醬汁則帶有甜味
應該是薯泥之類~
經理說田雞腿用的是法國進口田雞
不過我跟老公覺得台灣田雞比較嫩耶
旁邊的雞湯也是此處特色之一
ABU師傅不愧是港籍
將香港人的煲湯技術用在西式料理
還用杯子裝盛!
甘醇濃厚的雞湯喝起來很過癮
老公說味道像雞精!

干貝泡板魚佐普契尼起士
干貝化身為板魚上的細緻綿密泡泡
第一次聽到的板魚口感比一般魚肉略硬些
但下方櫬著普契尼起士醬
兩者融為一體 呈現甘美滋味~


玫瑰冰沙
該轉換個口味了~
侍者送來清爽的玫瑰冰沙
粉紅色的玫瑰冰沙用漂亮的透明盆子裝著
裡面還放了許多裝飾用的樹葉
宛如藝術品一般!
冰沙吃起來有淡淡的玫瑰香
真的識貨真價實玫瑰冰沙!
只是道小小冰沙竟也如此用心呈現呢~

田雞腿佐油封鴨腿燉飯
咦~田雞腿出現過了
算是小小敗筆吧~
底下的燉飯用的是油封鴨腿切成的小碎肉
燉飯沒有我們之前吃過的軟嫩
不過搭配油封鴨腿肉
可以吃到清楚咬到肉質
真是高貴奢華無比的燉飯啊

用完燉飯
主菜準備上場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