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依不捨離開了神旺酒店
(真想帶兩塊麵包上車呀
第一站安排購物點--玉石
照慣例先介紹一下如何判別玉石真假
不過小姐不太會說話 直指幾位戴玉鐲的太太戴假貨
結果本站大家興趣缺缺
我還差點被迫買了手鐲
幸虧弟弟假扮老公來解救我
全團員沒消費被困在店裡好久
最後某位大哥犧牲小我 花錢換得大家自由
也真是讓人感嘆大陸這樣強迫銷售手法
真是非常不舒服呀!

第二站安排同仁堂(又是購物站)
有位中醫來向大家解說同仁堂歷史
並廣告同仁堂藥物厲害之處
現在並有免費的腳底按摩、中醫義診
不能做腳底按摩的我 就在椅子上打盹~
中午則直接安排藥膳午餐 
我請導遊幫我換了沒加中藥的青菜
當我一反應因懷孕不宜吃中藥時
地陪馬上為我處理 服務很不錯

下午安排自由參觀上海博物館
雖然館藏物跟咱故宮比 是小巫見大巫
但還是有許多可看之處

尤其這間博物館是由許多人捐贈的古物而成
讓人讚佩這些捐贈者的寬大胸懷

古玉雕製的梅花鹿
可見古代中國也有梅花鹿呢!

玉雕的龍 好美唷

博物館門口的石獅
有各種不同造型呢!
可惜參觀時間只有一小時 實在太短了~

接著我們抵達「新天地」
這是一個以石庫門建築為主體
有著歐式風情的酒吧群


放眼望去
有各種不同風情酒吧、餐廳群聚於一條街上
宛如小小聯合國

福祿壽噴泉

這裡也有PAUL麵包店耶!
害我好想買塊蘋果派 重溫蜜月滋味!
不過裡面價位可不便宜哩
餐廳裡外國人很多呢~

當然星巴客是一定要的啦!
不過一杯拿鐵三十人民幣!
但若能坐在裡面 欣賞新天地風情
該是相當愜意啊

路旁的法國梧桐又再度讓我遙想法國~

石牆上的上海灘牌子


傍晚時分
店家開始籌備晚餐
一間間餐廳的燈都亮了
真的可以想見晚上的熱鬧與喧囂
坐在戶外咖啡座上或聊天、或品嚐美食
真的是繁華的夜上海啊!
沒有時間在此享用一頓美食
實在可惜啊

相對於新天地的白領階級、洋人出入
另一個著名的景點「城隍廟」
可就是中國百姓生活的縮影
由許多沿著城隍廟商家構築而成的商圈
有許多紀念品、小吃部


赫赫有名的南翔饅頭店
其實招牌是小籠包
櫥窗外可看見師父在包小籠包
排隊人潮可不輸鼎泰豐唷!
這家店依樓層不同而有不同的低消規定
也是挺會做生意的店家!
小籠包口感不錯 不過台灣的似乎湯汁更多一些~

門口裝潢相當富麗的綠波廊餐廳

城隍廟晚上夜景挺美
這一帶附近還有許多金飾、銀樓、珠寶店
店面之大 讓人瞠目結舌

我們沿路嚐了些小吃
味道都還不錯
不過珍珠奶茶真是台灣國寶
這裡做的 口味差多啦~
上海之遊 短短一天一夜
若有機會 真希望可以自己在來此度過幾天假
好好領略上海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