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8日是虎兒至台大醫院回診的日子
在我們的努力下
他的體重終於超過2500g 可以施打卡介苗疫苗了!

請護士小姐幫我們備妥尿布、奶粉等物品
我用背帶背著虎兒出門
這可是我倆進月子中心以來 第一次到外面透氣哩!
看著虎兒瞇起的雙眼
似乎還不能熟悉戶外強烈的陽光~

老公先帶我們到小兒骨科
讓醫師檢查他是否有新生兒骨折現象
目前看來都很正常唷!
接著到新兒科門診候診
候診區裡做了好多的爸爸、媽媽和baby呢~
先測量身高、體重、頭圍 都有成長~

虎兒下午一點才在月子中心喝過90cc母奶
這會兒才下午三點
竟在候診室嚎啕大哭
檢查一下 發現他便便了
我們趕緊在候診區的沙發上幫他換尿布
正當我們手忙腳亂為他擦拭時
他卻毫無聲響 一股童子尿對準他老爹迎面射出
還好老公閃的快沒被噴中 !
不過也弄濕了衣服、包巾
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虎兒小便
看他讓爸爸嚇一跳 忍不住笑了出來

換完了尿布 他卻還是繼續哭個不停
老公只好要我去泡牛奶
這還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泡牛奶
雖然只要負責把水加進奶瓶中搖一搖
但溫度還真難調 餵母乳方便多啦!
好不容易泡好牛奶 我質疑才兩小時怎可能餓了
沒想到 虎兒咕嚕咕嚕 三兩下就把80cc牛奶喝完!!
還真的是餓勒~
看他猛吸奶嘴的樣子 還真像在吸我的ㄋㄟ ㄋㄟ
堅持前二週不給他喝奶瓶 真的有了成效
現在他在我的ㄋㄟ ㄋㄟ和奶嘴間可以適應的很好

等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輪到我們了
主治醫師謝醫師 相當親切和藹
細細詢問他的飲食、大小便狀況
也做了些例行性檢查~

我常想 這些新生兒科和月子中心的醫師、護士
真的在做「非常人」的工作
每天要照顧那麼多嬰兒
天天聽這些哭聲 還能有耐心
實在是太厲害啦!

檢查完畢 終於可以帶虎兒去施打預防針啦!
在施打之前 不知是否爸爸一直跟他說要打針啦
寶貝竟哇哇哭個不停
真的挨針時 那悽慘的哭聲 讓我都不忍心聽啊~
負責施打疫苗的是位資深護士
哄baby非常有一套
嘴巴一邊喊秀秀 一邊熟練的包著包巾
baby的哭聲真的稍有緩和
真讓我佩服!
當她將虎兒包好抱起時 哭聲嘎然停止
她不禁說這小孩太精了 一抱就不哭!
虎兒正是愛撒嬌討大人抱啊~

打完疫苗 在醫院休息半小時後
已經下午五點 總算可以回月子中心
然而虎兒一上車 就又開始大哭
不管我怎麼哄都沒用
我猜可能又餓了(雖然才過兩小時!)
但在車上又無法泡牛奶
不得已 我只好解開哺乳衣、內衣
直接在車上餵奶
虎兒的小嘴馬上黏了上來 吸個不停!
果然吸到ㄋㄟ 就馬上安靜下來啦~

神奇的是 在這二十多分鐘車程中
車子經過凹凸不平的路面 我都覺得很晃
這小寶貝竟可以一路安穩的吸食
而且認真吸食 不像平常一會兒就睡著
難道他喜歡在晃動的環境中用餐?!

第一次帶虎兒外出還算成功
也越來越可以體會當爸媽的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