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衛生署表定行程
寶寶年滿一歲三個月時 應施打日本腦炎疫苗

而一般施打日本腦炎疫苗時間集中在每年5、6月
由於當時崴崴尚未達施打年齡 所以無法在醫院施打

到了九月份 應該符合年齡時
醫院已經沒有疫苗 我只好帶他到衛生所施打!

這也是崴崴第一次在衛生所施打疫苗哩~

衛生所的服務人員親切有禮 服務蠻貼心
但是這一天剛好碰上新來的醫師
對電腦不熟 頻頻當機

衛生所又沒有把一般門診和注射疫苗分開診治
所以看診時等好久

這次量身高體重時
崴崴總算突破十公斤關卡啦!

我想他每天活動量這麼大 又吃得少
加上晚上好晚才睡 要胖也很難~
我真希望自己的肉能長到小寶貝身上啊!

身高依然是後段班
但是頭圍衝到 97%  所以每個看到崴崴的人
都不覺得他個兒小哩!

此刻的崴崴已經很能聽懂大人言語
會用手指比、拉衣服等方式表達自己的意思
也常常用哭泣、賴皮的方式達到目的

尤其看他賊忒嘻嘻,跟大人玩躲貓貓的神情
總讓我們哭笑不得~

此外,嗯嗯了 也會瞅眼喊一聲「嗯」!
應該可以準備訓練大小便了

整天嘰哩咕嚕講不停
只是除了爸爸、媽媽、怕怕、公、二以外,
多是說一些大人聽不懂得外星語@#$%%^

據媽媽說 我在這個年齡時,已經很會說話
所以崴崴說話的能力算是發展的比較慢~

不過 老爸說慢說話的孩子比較聰明
我想崴崴以後一定沒問題啦

這次施打疫苗後
二週後還要再施打第二劑!
過一年後 再打第三劑

在衛生所時 遇到一位2歲女童的父親帶寶寶來施打疫苗
衛生所人員提醒

戶籍在新北市的2~5歲寶寶
政府免費補助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這疫苗一針將近3000大洋
還真是一項德政哩!

不過我們已經自費施打完了
如果是涉籍新北市2~5歲小朋友
倒是可以好好把握機會免費施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