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的雲門舞集體驗課終於要來和大家報告了!

 

第一次知道雲門舞集有舞蹈課,是某次瀏覽網頁時

發現有媽媽帶小朋友參加,看到部落客介紹,

才知一直推廣舞蹈的雲門舞集,竟也有針對小小孩設計親子課程!

後來又得知社區中有好幾個小朋友都在雲門學舞

 

雲門舞集的課程從3歲到80歲都可上!

其強調的是生活律動,讓身體快樂活起來,而非傳統需要拉筋苦練的舞蹈

(也有專業的芭蕾舞課程)

因為需滿三歲才能上,所以我一直等到崴崴三歲時才上官網預約登記體驗

但當時尚無體驗課程, 桃園分館的小姐要我再等等~

 

直到8月份官網出現體驗課報名,我馬上預約,也很幸運很快就安排到體驗課

體驗課的方式和朱宗慶打擊樂一樣,是專為新生開設的體驗課

而三歲小朋友的課程一樣是需由一位家長陪同上課

週日當天早上,教室已聚集十來對親子,

課程開始前,老師讓大家先玩傳接球遊戲,

霎時間整個教室球舞飛揚,好不熱鬧!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接著,帶課老師讓大家坐下,以說故事方式開始進行一連串活動

一開始,老師也特別強調希望爸爸媽媽放下身段,與孩子一起玩

我想這對於大部分很ㄍ一ㄥ的父母,反而是一道心裡關卡呢!

課程中結合了音樂、歌謠、肌肉運動,並運用了生活中常見的布為玩具

我也被點名起來示範當馬哩

 

課程結束後,會有老師將所有小朋友帶至另間教室玩耍

家長則留在原教室內,由老師解釋方才上課的核心以及整個教學系統

我很認同雲門舞集所推廣的生活律動,藉由最簡單的方式達到動的效果

老師也解釋著現代父母為了工作賺錢,能陪孩子玩得時間有限

真的要陪時,又不知道該如何陪孩子玩!

想想我們的父母不也都是這樣過來?所以能夠好好和孩子「玩」的父母真的不易

而這堂親子律動課程的一大目的,就是在教父母如何陪孩子玩

所以我想與其說讓孩子上才藝,倒不如說是爸媽自己上課呢~

 

在整個體驗課中,我把自己放在孩子的世界裡

跟著老師的指示進入故事,陪著一起玩,而不在乎跳得是否好看

一堂課玩下來,真的很有趣!毫無壓力,只是覺得一直在玩!

而課程中絕大多數動作都是親子必須一起完成,

有些動作由力氣大的爸爸來做更勝過嬌弱的媽媽

所以雲門也非常推薦由爸爸陪孩子上課

畢竟,多數的爸爸陪伴孩子的時間是比媽媽少的

能夠利用這樣的課程時間一起玩,相信可以增進不少親子感情

 

上完課,崴崴主動大聲對老師說「老師,這裡好好玩,我下次還要來!」

我知道,他真心喜愛這樣的上課方式

衝著這句話,我當天就報名了課程

另一方面,體驗課結束時會發放一張優惠卡,憑卡當場報名有優惠價

約省了二千多元!

 

當天有許多家長和我一樣上完課直接報名

也有媽媽陪著上體驗課,但之後打算由爸爸陪上的

我也很希望將來是由虎兒爸陪著上課呀!

 

我家社區有幾個小朋友也是從很小就在雲門舞集上課

有小女生從親子課一路上到小學學芭蕾舞

而男生將來也有武術課可以學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趁秋季課開始前去體驗看看

官網:http://www.cgd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