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課返家途中
站在加油站等紅燈準備過馬路
竟被一台冒失的計程車倒車時從右後方撞上
我又痛又驚!
實在很想對那司機破口大罵~
竟然這麼不小心 開車這麼誇張
萬一我因此而早產 你能擔的了責任嗎?!

但職業屬性 讓我選擇低調以對
既然沒有外傷 也沒有倒下
只留下計程車司機名字、電話、車號
告知需就診會通知 也省了報案程序~

然而 心裡的驚恐和身體的疼痛
還是讓我在打電話給老公時
不禁放聲大哭
顧不得旁人眼光 就在金山南路上邊走邊哭
哭得睫毛膏都糊了 宛如貓熊一般

老公聽到我出事 也趕緊飛奔來找我
幸好並無出血或劇烈腹痛情形
只是腰特別酸~~

經過這樣的衝擊
原本下週才是預約好的產檢時間
我們決定今天自己到診所現場掛號~

白天開始 發覺腰比平常酸很多
腹部也有些痛 實在有點擔心~
只好不斷安撫虎兒:
媽咪還沒準備好
你可千萬別提早報到
至少讓我請完產前假再退房啊!!

下午趕著到診所報到
但夜間門診四點半才開始掛號
所以得在現場排隊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掛到了一號!

醫師聽到我的情況
詢問是否有出血、腹痛、胎動減少的情形
還好我除了上午輕微腹痛 並無出血
虎兒也挺有活力對我拳打腳踢
所以應該並無大礙
檢查結果 也並無異常之處~
讓我放下心裡的大石頭!

今天一量 寶寶2633公克!
醫師面露驚訝之色 這已幾乎是他對我定的極限啦!
我更是驚訝不已
才兩週 怎可能從1900多飆到2633
何況我的體重並沒有變化多少啊!

醫師大概已經不好數落我
趁我在準備做乙型鏈球菌檢查時
還是不斷叮嚀老公別讓我吃太多~

懷孕滿35週至37週時
可選擇自費做乙型鏈球菌篩檢
若媽媽為帶菌者
選擇自然產時 需先注射抗生素以保護寶寶
雖然不算內診
但雙腳開開跨上檢查台 還是相當害羞啊

產檢完 老公特地帶我去龍山寺上香
今天適逢媽祖娘娘誕辰 誠心禱告祈求平安
並吃了豬腳麵線壓壓驚
希望在眾神保祐下
我跟虎兒能平安度過這最後一個月孕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