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覺得胸部疼痛不已
即使已擠完奶仍覺得脹痛
自己拼命推揉 卻仍有硬塊
加上寶貝吸吮用力
他每吸一口我幾乎是痛的發抖
更糟的是 奶量不知為何驟減
明明一樣照吃月子中心的餐點
湯湯水水也喝的不少 
卻退步到剛進月子中心的奶量!
實在讓人很沮喪~

怕擠出來的不夠虎兒吃
只好親餵時讓他恣意吸食
餵奶的時間又更長了~~

請教護士小姐
認為我胸部外觀沒有什麼問題
只是會摸到硬塊 應該是脹奶沒消
鼓勵我多擠~

昨天半夜擠完奶躺上床
胸部卻痛到無法入睡
明明都擠不出奶汁了
為何還那麼痛?
可千萬別得乳腺炎啊~

老公看我臉色難看
主動幫我按摩胸部
一按卻讓我痛到不行
但乳頭卻汨汨流出乳汁來!
原來還有很多奶水沒擠出來啊!
可我的電動擠奶器 明明都已經擠不出汁啦?

只好拿出剛消毒完的擠奶器
老公發現 因為擠奶器喇叭罩不夠大
所以胸部下方跟後端的奶水不易擠出
他教我改用單邊來擠
另一隻手則輪流按壓胸部後端、下方
幫助這些地方的乳腺疏通
結果這一壓 同時有好幾柱乳汁噴出
整個噴乳反射 比單純電動好太多啦!
結果兩邊又擠出不少乳汁 讓我終於能好好睡覺~

今天清晨六點多
胸部脹的讓我痛醒
身體開始畏寒~
八點 寶寶上樓來 卻一直在睡
我把嬰兒床推到大床邊
也跟著回床上躺
聽著寶貝的呼吸聲 卻不敢真的入睡

將近九點 虎兒終於哭了
我把他抱起餵奶
卻覺得自己頭暈、身體熱
難道發燒了嗎?
虎兒也反常的只吃十分鐘就繼續呼呼大睡~

十點多 護士小姐來為我量體溫
結果38.6度、 38.7度!
護士詢問我的狀況
發現我胸部發燙、變紅 懷疑是乳腺炎!
建議我就醫~
我們只好到附近婦產科就診
沒想到 真的是急性乳腺炎 
原來前幾天的乳房脹痛已經是前兆了~

吃了藥後 下午燒就退了
拼命將乳汁清乾淨 胸部也不再脹痛
只是月子中心規定 媽媽離館後必須跟寶寶隔離48小時
我只能擠奶交由護士小姐餵食~

雖然每次虎兒在房間大聲哭鬧時
我會希望護士快些把他接走
但當自己二天不能抱他、餵他
卻又相當不捨
這可是生產後 我們第一次分開這麼久啊!
隔著育嬰室玻璃
看他天真無邪的躺在護士手中
我心裡一陣酸楚 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親愛的寶貝啊~
你會想媽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