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虎兒隔離了48小時
昨天中午 我終於能再抱著他親餵~
這天體重已有3100g 小小的臉蛋越來越圓
實在讓我們很開心啊

聽著熟悉的哭聲
看他睜著圓滾滾大眼睛 搖頭晃腦找ㄋㄟ ㄋㄟ的樣子
實在可愛極啦
當他終於找到獵物
心滿意足的吸吮 我心中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與幸福~

只是這小子大概連吃了兩天奶瓶
「懶病」又再度發作  不太願意長時間吸吮
 吃個十分鐘就睡著 但抱起來又開始哭
一頓飯吃了二小時還沒吃飽
想送回育嬰室請護士補奶
但一離開ㄋㄟ ㄋㄟ又要哭
真是把我的胸部當成安撫奶嘴啦~~

今天上午 過了八點鐘
護士卻還沒推他上樓 
平常可是七點多就會聽到他的哭聲哩!
八點多 護士打電話告知
凌晨發現他的體溫不穩定
幾次測量下來 有偏高情形
雖然減少衣物、沖澡後有降低
但後來又高上去 肛溫還一度高到38度C 
體重也略為下降
建議我們讓他在育嬰室由護士餵食、觀察

十點多 月子中心的護理長上樓找我們
說明寶寶體溫偏高 但活力、食慾各方面沒有異常
只是虎兒出生時就比較小
建議我們帶去給醫生評估比較安心
不過今天週日 附近的診所剛好都休診
若回台大急診 大概不會有什麼積極處置
反而遭到更多細菌、病毒攻擊
我們只好趕緊上網搜尋週日看診的診所
匆匆帶著虎兒就醫

醫生檢查後 發現沒有任何異常
只是建議觀察
若高燒38度以上超過一天 再做尿液、血液篩檢
也不建議這麼小的寶寶服用任何藥物~

回月子中心後
為了隨時觀察、定時量體溫
護士建議讓虎兒留在育嬰室中由她們餵食
隔著玻璃窗 看著心愛的寶寶 真有無限不捨
下午、晚上監測的耳溫37.4度、37.3度C 
活力、食慾都正常 也把平常的奶量喝光
護士說會好好照顧他 要我不要太擔心
我鼻頭一酸 匆匆回房間獨自落淚

為什麼才親餵一天就發燒了?
是我讓他著涼嗎?
當了媽媽後 
終於可以體會父母親為何在我們成家立業後
還總是對我們再三叮囑
因為父母對孩子的關心 是一輩子不變啊~

聽到走廊上隔壁房的寶寶哭聲
我都很神經質的以為虎兒來了 
不用餵食他的時刻
雖然時間多出很多 卻讓我有些失神~

親愛的寶貝
媽咪相信你一定會平安無恙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