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滿兩個月的虎兒活動力超旺盛
不管何時總是拳打腳踢
甚至睡覺時也持續用力
小小的身體 可以讓兩隻腳同時抬高高
(腹肌真是強而有力啊!)
睡覺時不斷發出聲音 全身扭轉宛如在練功
(難道是我懷孕時看太多武俠小說跟連續劇的影響?

小小的雙腿已經會伸直站立
睡覺時180度大翻轉 還可以把同床的我踢醒
平常已經幾乎都坐著喝奶
這天媽媽讓他自己靠在沙發上
竟可以坐的好好的!

你在看我嗎?

總是好奇的四處張望
寶寶各式各樣的表情真的好有趣啊


嬰兒到底需不需要飲水??
這問題懷孕時就一直困擾著我
幾次上過媽媽教室 看了書之後
發現普遍認為喝母奶的寶寶前六個月不需額外補充水分
若給水 目的只在清潔口腔!

但這天兩個阿姨看到虎兒嘴唇乾燥
不約而同說他水分攝取太少
建議我在兩餐之間補充水分!

虎兒從出生開始
嘴唇就像我一樣常常乾燥甚至脫皮
但醫院、月子中心從未另外給予水分
而以他清醒時平均2~2.5小時進食一次母奶的頻率
應該已攝取足夠水分
但在這大熱天中額外補充開水似乎也有道理
究竟要聽誰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