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日 虎兒終於滿二月了!
兩個月大的寶貝 目前大便次數減少到每天一至二次
食量則是忽大忽小
白天愛睡覺時可能兩三小時只吃8、90
晚上則可以一口氣吃到120甚至140
而且每二小時就可以吃一次
雖然一直想要定時定量
但實在很難達成~

當他不想吃時 嘴巴閉的緊緊
即使把奶瓶塞入嘴中 依舊不肯吸食
吃飽時則瞇起雙眼 出現一副滿足的神情
實在是一副大爺樣
所以我總是叫他「大爺」呀!

不過習慣他這樣的習性後
倒也不再覺得困擾
只是這樣大小餐 有時不一口氣吃完一餐的量
隔了半小時、一小時又餓
就讓幫忙照顧的娘家媽媽很頭痛~

除此之外
小寶貝真的很可愛
除熟睡時間外
幾乎沒有一刻得閒
不管何時 總是雙手雙腳亂動亂踢像在練武
圓滾滾的眼珠四處轉啊轉
小巧的嘴巴已經會對人笑
各式各樣有趣的表情沒幾秒鐘就換一個
實在有趣極啦

有時幫他換尿布時 突然又便便
或者小雞雞朝天噴的我滿身
連床舖都是他的傑作!
當我們忙得天翻地覆
他竟露出一個得意的笑
實在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目前雖然還不能睡過夜
但半夜只會起床一次
而且餵飽後就乖乖入睡
比起其他日夜顛倒的寶寶好帶
只是晚上入睡前總要經過一番折騰
入睡時間也常搞到凌晨一點多~

滿兩個月的寶寶
體型已比出生時大了許多
不再單純只是吃、哭、睡
越來越會跟人互動
讓我們對他的愛日益增加~

懷孕前 我並不是個特別愛孩子的人
甚至也曾抱過不生育主義
但現在每天下班 只想衝回家看看我可愛的寶貝
抱在襁褓中的大爺 真的是心頭肉啊!

有了孩子 過去職場上的雄心壯志都被擱在一旁
現在只是滿心希望
能夠陪伴我的寶貝 平安、快樂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