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是虎兒滿兩個月健康檢查的日子
老公特地超出空 親自開車載寶貝到恩主公醫院~
因為滿月檢查時等了好久
這次我不急不徐的時間快到才出門
結果不小心過號得等更久

從上週開始 我就常常告訴虎兒
週五要帶他去打針
每隔幾天幫他倒數日子 讓他有心裡準備
等到真的進醫院時
突然有點生氣哭鬧 但哄一哄後倒也乖乖跟著候診~
只是等待時又到了他的吃奶時間
我只好抱他到哺乳室喝幾口解解饞
這時真的可以體會親餵母奶的好處啊!

虎兒這次體重有4.8公斤
已經比出生時大了一倍
這樣的成果讓我們好開心
果然辛苦擠奶是值得啊!
身長、頭圍也成長不少
終於都能進入生長曲線圖了!

我們掛的許登欽醫師對寶寶挺有一套
邊看診邊哄 也讓飢餓的虎兒乖乖順從
這次檢查醫師沒有指出異常之處
我詢問了溢奶、大小餐、脹氣的問題
醫師說只要正常成長 溢奶、脹氣不用太擔心
奶量一天有700毫升就ok~
虎兒大部分時間都有超過這標準

今天除了施打五合一疫苗第一劑
我也讓虎兒服用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自費二劑,一劑2500元)
打疫苗前 虎兒已經睡著
我們將他叫醒 先服用輪狀病毒疫苗
五合一疫苗則是肌肉注射 打在左大腿上
老公兩隻手抓著他的雙腿
我扶著他的雙手
看著長長的針筒扎下去
虎兒淒厲的叫出一聲 真的好心疼啊!!
但為了健康 這實在是必要之痛呢~

不過不知是否事前預告的效力
哭了一聲後 抱起來秀秀
虎兒又乖乖了

肺炎鏈球菌疫苗我希望可以施打最新的13價
只不知恩主公醫院何時會有呢~

虎兒成長狀況:
身長53.4公分
體重4.8公斤
頭圍38.6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